很多牛栏里都有发病现象?近两个月内不能吃牛肉?权威辟谣来了...

温州网 2020-09-15 17:15:00

  9月14日,微信朋友圈流传一农户上传本地病牛视频,声称很多牛栏里都有发病现象,有不良商家将其屠宰售卖,并告知市民朋友近两个月内不要吃牛肉。

  对此,瑞安市农业农村局立即组织瑞安市动物疫病防控中心、瑞安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等入户进行调查,并发布以下声明。

  2020年9月14日,瑞安市农业农村局在微信朋友圈发现有农户上传本地病牛视频。2020年9月14日下午,瑞安市农业农村局立即组织瑞安市动物疫病防控中心、瑞安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等入户进行调查,发现该农户存栏的唯一一头牛发病,现该病牛已被消毒隔离,等待后续进一步诊断处理。同时,对周边养牛户进行调查是否有牛发病现象。目前,初步判断该牛发病是个别散发现象。各养殖户如发现牛出现异常症状,请及时向瑞安市农业农村局报告,瑞安市农业农村局将及时组织人员提供防治技术指导。

  瑞安市有肉牛定点屠宰场,定点屠宰的肉牛经检验检疫人员检疫确认后,凭检疫凭证和分销凭证进入市场流通,市民们完全可以放心食用。市民们购买牛肉时可注意查看是否有检疫标志或向商家索要检验检疫证明。近年来,瑞安市农业农村局对私屠滥宰肉牛等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打击态势,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或提供私屠滥宰有关线索。 

  瑞安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9月14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