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传爱!温州捐赠新疆百万书籍历时6天顺利抵达拜城

温州援疆指挥部 2020-09-16 07:22:00
这批书籍将在一周内配发至拜城县各中小学,用以帮助当地改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办学条件,为学生提供更加丰富的阅读资源。

  温州网讯 9月14日下午,一辆悬挂着“书香传爱·文化润疆”——温州市教育局赠拜城学校爱心图书”标语的顺丰专车抵达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完成了一场跨越万里的20余万册书籍和爱心速递。

  据悉,这批书籍将在一周内配发至拜城县各中小学,用以帮助当地改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办学条件,为学生提供更加丰富的阅读资源。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9月9日下午,“书香传爱·文化润疆”浙江温州教育系统捐赠新疆拜城教育系统百万书籍发车仪式在温州市教育局国旗广场举行。来自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的郑煜蓉作为温州学生代表发言,她说:“一方书籍,固然不厚,但温拜两地学子间的情谊已经十分深厚。温州拜城两地因为书籍拉近了距离,建立起珍贵的友谊,体现了互帮互助、团结一致的时代精神。”

图片4.png

  温州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白炳兴介绍,今年是温州对口支援拜城10周年,举办这样的活动更有意义,这次捐赠的书籍是爱心连结之书,也是民族团结之书,更是精神凝结之书。“书香传爱·文化润疆”是“植树造林”式的帮扶,捐赠活动传递的不仅是书籍,更是“追求卓越,奋斗奋进”的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这股精神将随着这些书籍在天山南麓落地生花,助力拜城学子开启知识宝库,点亮心中愿景。

  据介绍,为支持拜城教育发展,助力拜城县脱贫攻坚,进一步促进浙江温州、新疆拜城两地中小学生“手拉手”民族团结交流交往,温州市教育局于7月初号召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师生传承守望相助的文化基因,持续注入美美与共的时代内涵,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为拜城县的孩子们开启知识宝库,点亮心中愿景。全市教育系统上下联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掀起了“捐出一本书 奉献一份爱 结交一份情”的捐书热潮。

  此次活动也是浙阿“百校十万‘石榴籽’”工程活动之一。温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指挥长苏志炜说,“天山不难跃、温拜一家亲”,温州市援疆指挥部将持续助力拜城教育发展,完善教育人才“传帮带”工作机制,释放“组团式”教育援疆新红利,开展拜城县“榕杨”教育人才培养新行动,强化“1+10+X”温拜教共体新模式,努力构建“两轮三全四体五有”教育对口援疆新格局,为推动拜城教育高质量高品质发展贡献温州援疆人的智慧和汗水。

图片5.png
图片6.png

  来源:温州援疆指挥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