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这种诈骗!温州已有人被骗上百万元

平安平阳 2020-09-16 10:27:46
近日,竟有骗子用一诈骗套路骗到了民警头上,结果当然是分分钟被识破。

冒充领导让人转账的骗局已不新鲜

然而当局者迷

尤其是对方给出

一个言之凿凿的信息和承诺后

很容易把人套进去

近日,竟有骗子用这一套路骗到了民警头上,结果当然是分分钟被识破。

9月1日,平阳县公安局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民警林欢收到一条微信添加好友信息,对方自称是平阳县某镇的“陈镇长”

寒暄一阵后,“陈镇长”借口让民警帮忙转账给他人,这立即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对方为了博取信任,承诺会先给民警转钱,有所警觉的林欢故意给了一个假的银行账户,不久后骗子回复了一个转账成功的截图。

此时,林欢确定对方是骗子无疑,立即将骗子的信息和情况举报给了县公安局反诈中心。

“因为我在公安工作多年,对这些诈骗手法都有所了解。”林欢说,冒充领导诈骗这种手法,针对的人群都是当地的公职人员或企业家,利用他们对领导的敬畏心理,让他们放松警惕

据了解,近期平阳县发生多起冒充乡镇领导诈骗案件,在平经商的王先生和毛先生都中了招,分别损失133万元和48万元,现平阳县公安局已依法立案,并全力开展侦查工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