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应急管理局:加油站防爆区域内禁用手机扫码支付

温州网 2020-09-16 10:03:00

  温州网讯  温州市应急管理局近日专门召集中石油温州分公司、中石化温州分公司和温州石油业商会等相关人员进行商讨明确,严禁在加油站防爆区域内使用手机扫码支付。

  市应急管理局要求全市所有加油站严格执行《加油站作业安全规范AQ3010-2007》规定,对于确需手机扫码支付的加油站,必须在加油站指定的安全区域内进行,并加强日常安全管理。

  ■新闻+

  瓯海区将开展专项检查

  瓯海区应急管理局在近期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加油站在加油付款过程中,车主存在加油现场扫码支付的操作。该区近期将开展专项检查,规范手机扫码支付行为,一旦发现在爆炸危险区内张贴付款码或使用电子移动支付行为,立即从严查处。

  该区同时要求各加油站在加油机旁已有告示“站内禁打手机”的基础上,增加“禁止使用手机扫码支付”警示标志。具备条件的加油站,积极组织开展扫码支付导致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提高加油站对新型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温州晚报

  作者 白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