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在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

温州网 2020-09-16 10:12:00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以及省委、温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总结前阶段全市外事工作,研究部署下步外事工作。

  温州网瑞安支站讯  9月15日上午,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以及省委、温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总结前阶段全市外事工作,研究部署下步外事工作。

  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麻胜聪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小甫、叶艳、林增丰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市委外事委办公室传达省委、温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及2019年外事工作情况汇报等。

  麻胜聪充分肯定去年我市外事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外事工作无小事,地方外事工作是国家总体外交的有机组成部分,是推进区域对外开放、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外事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温州市委决策部署,聚焦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瑞安高质量发展工作大局,统筹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努力将外事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全力为瑞安在“重要窗口”建设中贡献外事力量。

  麻胜聪强调,要坚持“高站位”推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外事工作正确方向。要坚持“高水平”开放,融入大战略,积极对接“义新欧”班列,拓展“一带一路”海外市场;建设大平台,用好麒麟阁、欧贸通等跨境电商平台,加快温州·中国鞋供应链交易中心、时尚制造(箱包)总部园建设;助推大发展,积极发挥海智工作站、瑞中校友、海外瑞安商会等在人才引进方面作用,加快打造国际化、市场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麻胜聪强调,要坚持“高质量”交流,扩大友城朋友圈,推动文化交流、人才交流、企业交流和技术交流;发出瑞安好声音,持续打响瑞安特色的对外交流品牌;挖掘活动新成效,把云江科创大会等有关活动办好、办出影响,充分展示瑞安良好形象。要坚持“高标准”防范,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到外事工作各方面,坚定维护国家发展利益。要坚持“高效率”运行,加强组织领导、沟通协调、队伍建设,全面凝聚外事工作合力,构建完善顺畅有序、运转高效的“大外事”工作格局。

  来源:瑞安新闻客户端

  记者:严小章陈豫州

  图:李文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