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县委书记陈永光主持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并讲话

温州网 2020-09-16 10:21:56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陈伟俊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意见。

  温州网泰顺支站讯 (记者 陈贵荣 图 孙斌)9月14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陈伟俊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意见。县委书记陈永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卢嫦、罗招政、胡慧雷、童德平、钱继华、周碧素、邹镇国等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陈永光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招政传达了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陈伟俊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袁家军的重要讲话,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这个主题,系统回答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了新阶段新形势下的新课题新任务。这既是富民强省的路线图、又是深化改革的指南针,既是推动工作的动员令、又是凝聚共识的宣言书,为我们干好当前和今后的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市委书记陈伟俊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为我们深入地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袁家军重要讲话精神注入了动力、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持学深悟透,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思路举措、干劲激情、工作成果,奋力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新征程上展现泰顺担当、泰顺作为。

  会议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中领会精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三个不能变”的鲜明立场,切实坚定践行“八八战略”的政治定力。坚持把“八八战略”作为改革发展的源头活水,对标“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坚定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谋深谋实谋准深入践行“八八战略”的路径举措,努力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见行动、显担当。要准确把握践行“八八战略”和建设“重要窗口”的内在关系,坚决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保持奋进“全面小康”、奋发“争先创优”、奋力“危中寻机”、奋战“特色窗口”的执著和韧劲,干出高质量、答出高分卷,确保省市委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袁家军重要讲话精神在泰顺得到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全面创新五种思维”,全面树牢“革新立新”的创新思维。在理念创新、机制创新、制度创新、模式创新上求突破、出实效,不断推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要准确把握“10大新课题、10张高分报表”,谋深抓实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举措。深入思考和回答好如何在这10大课题中展现泰顺的担当作为,拿出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干成一批具有泰顺特色、泰顺标志的大事要事;聚焦交出10张高分报表,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努力为省市大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准确把握“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明确要求,努力比实干、赛实绩、显担当。拿出“起跑即冲刺”的拼劲、“出手即出彩”的决心、“干事即干成”的执着,做到谋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干成一批经得起实践、历史和群众检验的实事。

  会议强调,要在对标对表中干实干成,争当交出高分报表的模范生,奋力开创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把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聚焦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贯彻市委“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深化打好“六张牌”,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努力在10个方面开创新局面,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展现泰顺的担当作为。

  一要聚焦精密智控,全面抓严抓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奋力开创“两战双赢”新局面。

  二要聚焦破难保障,持续争先创优,稳定市场主体,狠抓重大项目,强化要素保障,奋力开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三要聚焦创新赋能,主动培育新业态,高质量搭建重大产业平台,落实人才引育举措,奋力开创动能提升新局面。

  四要聚焦守正出新,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化“人口集聚和农民增收致富”试点,全力打造新时代闽浙边合作发展先行区,奋力开创山区特色改革新局面。

  五要聚焦开放互动,主动融入省市战略大局,深入推进山海协作,发挥泰商优势,奋力开创“两个回归”新局面。

  六要聚焦平安建设,深入实施“343”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强化重大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奋力开创县域治理现代化新局面。

  七要聚焦民生改善,刚性落实“黄金八条”,加快推进教育、医疗事业发展,健全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奋力开创高水平全面小康新局面。

  八要聚焦以文塑城,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深入挖掘泰顺特色文化,建好用活农村文化阵地,加快文旅融合发展,奋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九要聚焦生态建设,坚决打赢污染防治、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生态制度改革等攻坚战,全力创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奋力开创生态文明发展新局面。

  十要聚焦管党治党,强化党的政治建设,高质量完成村社组织换届,持续深化“清廉泰顺”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在创新领引中唯实惟先,锤炼提升与建设“重要窗口”相适应的干部担当能力和创造性工作水平。更加注重5个方面创新,使学习贯彻过程成为党员干部创新理念、提高本领的过程,成为推动泰顺蓄势强发、赶超跨越的过程。要更加注重理念创新。深入践行“利民为本、法治为基、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的创新理念思维,全面提升政府现代治理能力。要更加注重手段创新。用好改革创新这一关键手段,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大胆创新、深化改革、闯出新路。要更加注重方法创新。深入实施好“一包六必抓”“20个专班大推动”“六重清单看落实”等攻坚机制,不断健全完善各项体系,真正拿出一批导向多元、特色明显、品牌响亮的创新成果。要更加注重机制创新。紧盯工作“硬骨头”,丰富政策“工具箱”,舞好激励“指挥棒”,不断激发泰顺干部跑起来、冲起来、拼起来。要更加注重团队文化创新。大力弘扬“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大力弘扬克难攻坚、实干实绩的新风,大力弘扬泰顺人守望相助、敢打硬仗,不畏艰难、敢于拼搏,迎难而上、敢于突破的精神,干出“全面小康”的硬核成效,干出“特色窗口”的硬核风景,干出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硬核成果。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全面兴起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认真抓好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以各乡镇各部门的实干实绩实效,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更多泰顺力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