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军会见部分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团

2020-09-16 12:47:09

9月15日,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杭州会见了由23个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和非盟驻华大使组成的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团。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元勇 摄 

15日,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杭州会见了由23个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和非盟驻华大使组成的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团。

袁家军对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团来访浙江表示欢迎,并向大家分享了中国和浙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经验做法。他说,此次各位使节来访浙江,是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浙江接待的第一个大规模外国使团。这充分表明中国和浙江抗击新冠疫情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中非是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中国有句俗话,患难见真情。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个人类共同的敌人,中非必须同舟共济、携手抗疫。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的主旨演讲精神,推动中非合作“四个坚定不移”在浙江落实落地。当前,浙江正在全面准备秋冬季疫情防控。我们高兴地看到,非洲抗疫也取得了积极成果。我们愿与非洲各国分享抗疫经验、提供抗疫物资支援,共同保护人民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希望以使节团此访为契机,继续把经贸、教育、文旅等各领域的合作引向深入,结出更多硕果。

9月15日,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杭州会见了由23个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和非盟驻华大使组成的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团。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元勇 摄

吉布提驻华大使米吉勒代表使节团对浙江的热情接待和长期以来给予非洲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非常出色,为全世界提供了宝贵的经验。面对疫情,中国与非洲人民始终站在一起,给予医疗、抗疫物资等方面的帮助,充分展示了与非洲兄弟般的友谊。浙江在疫情防控上作出了卓越成绩,我们希望在医疗技术攻关、中药抗疫、人员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同时,希望与浙江进一步加强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前一天举行的“疫往情深·浙非同行”交流会上,我省与部分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团共同启动了浙江对非合作计划,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健康产业、经贸投资、高等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  

陈金彪、朱从玖参加会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