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发1.8万条违停预警 大部分车主收到通知及时开走

温州网 2020-09-17 07:15:00
鹿城区近80个摄像头每个月抓拍违停通知数量主要由两个工作人员负责审核,其工作量与9个中队平均每月的巡查“贴单”数量差不多。

  温州网讯 近日,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布一组数据,智能摄像头抓拍违停预警信息平均每个月达1.8万条,今年以来抓拍采纳违法条数达7100多条。记者了解到,鹿城区近80个摄像头每个月抓拍违停通知数量主要由两个工作人员负责审核,其工作量与9个中队平均每月的巡查“贴单”数量差不多。

  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鹿城区非现场执法平台启用了2种智能前端,共128个,其中违停抓拍摄像头有近80个,剩余的为占道智能识别预警摄像头。仪器抓拍到车辆在人行道上违停后,会自动传送信息到后台。后台系统会根据抓拍提取的车牌进行信息检索,主动向车主登记的手机号码发送短信或语音等警示信息,督促车主及时驶离(浙江省内的车辆)。

  如果车主在第一时间内将车辆驶离,将不会受到处罚,若车辆继续违停被二次抓拍,系统将直接取证予以处罚,两轮抓拍时间间隔大约为8分钟(根据现场情况时间稍有不同)。“在第二轮抓拍后,会形成电子档案,经由幕后的两名工作人员进行审核,审核无误之后,才会进入处罚的程序。”该负责人说。

  根据后台数据统计,平均每个月约发出1.8万条违停预警信息给车主,主要由两名工作人员负责审核,其工作量相当于辖区内9个中队每个月的巡查“贴单”工作量。

  此外,大部分车主在收到违停警告通知之后都会及时开走,只有少部分车主没有行动。1月1日~9月15日,抓拍采纳违法条数达7100多条。“贴罚单不是目的,引导人行道有序停车才是管理的初衷。”该负责人说。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傅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