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停车统一移离至专设停车场!龙湾开展“人行道净化行动”

温州网 2020-09-17 10:17:00

  温州网讯  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昨透露,针对该区人行道乱停车现象,自9月7日在全区范围开展“人行道净化行动”,通过实时停车监控、施划停车位、抄牌拖离等多种措施对车辆人行道违停实施专项管理整治。其中针对最难管理的非机动车,创新实施“违停车统一移离至专设停车场”的举措。截至目前,该行动共规范人行道机动车停车500余辆,违停抄罚19445起,拖移僵尸车4辆;纠正非机动车乱停放行为1718起,移离处置非机动车793辆。

  本次专项管理针对机动车、自行车、电动车等各类车辆,管理范围涉及该区龙海路、城北路、永强西路等20多条主干道两侧人行道。早在行动启动前半个月,他们就制作了行动告知单通过微信、广播、小区物业等途径广而告之,并设置人行道文明停车提示牌提示市民在人行道文明停放。行动启动后,该局先后采取了五大措施:

  ▲人行道乱停放现象

  ▲万达广场周边整治后

  •   一是主要依托该区完整覆盖的城市探头,运用智慧城管平台,对人行道机动车停车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对监控到的违停车辆实施“八分钟违停预警”,即利用短信通知其在八分钟内驶离,八分钟未驶离且不按规定停放人行道的机动车辆一律抄牌;对严重影响行人通行的机动车辆一律拖离。

  •   二是针对学校、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坚持疏堵结合的治理模式,在人流密集时段安排专员实行定点管理。

  •   三是大量施划停车位,满足停车需求。截至目前,该行动共施划机动车停车位4371个,人行道非机动车停车点位4534个。

  •   四是结合桥下空间整治行动,对停在桥下空间的僵尸车进行集中处置。

  •   五是针对非机动车推出创新举措,即对未停放在非机动车位的车辆,统一移离到停车场停放保管。龙湾区执法局中心区中队队长张友斋介绍:“与机动车管理不同,非机动车随意停放量大且管理难度大,为了保证道路畅通,我们采取移离措施。专门找了统一停放的停车场、设置了移车管理员,制作了移车提示牌。在移走违停车辆时,移车管理员会对车辆进行逐一登记。当车主发现车辆不见时,可根据移车提示牌上的电话联系管理员,了解停车场位置找回车辆。”经过这次专项管理,原来被居民称作“车停无序、人行无道”的龙湾万达广场周边人行道,其车辆乱停问题得到了有效破解。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张新彤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