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续来了,支付宝官方回应:没有叫”蚂蚁金服”的APP

平安温州 2020-09-17 17:48:27
蚂蚁集团旗下支付宝官方微博回应称:没有叫“蚂蚁金服”的App,请大家擦亮小眼睛,小心上当。

9月14日,鹿城公安通过官方微信发布《小心“安逸花”“蚂蚁金服”两款李鬼APP,今年鹿城已被骗100多万》的通报。文章经媒体转载报道后,当晚19点49分,蚂蚁集团旗下支付宝官方微博回应称:没有叫“蚂蚁金服”的App,请大家擦亮小眼睛,小心上当。

据了解,“蚂蚁金服”是“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简称,今年6月,该公司正式更名为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蚂蚁集团”。作为支付宝、蚂蚁财富等的母公司,蚂蚁集团并没有自己的App。

9月1日,鹿城区滨江街道发生一起诈骗案,受害人他女士使用手机浏览网页时通过弹窗下载了一个名为“蚂蚁金服”的App。他女士通过实名登记申请贷款了3万元,但客服称其卡号错误,需要充值激活,他女士先后两次充值共19000元,仍然无法取现,这才发现被骗。

与他女士有类似经历的不在少数,受害者通常在收到短信息后点击链接或在浏览网页时点击网页链接下载App,登记个人信息后申请贷款后提示“提现失败”,继而骗子以修改错误信息为由,要求当事人缴纳一定费用,层层下套,骗走现金。今年以来,犯罪分子利用名为“蚂蚁金服”“安逸花”的贷款软件多次诈骗,仅鹿城区就接报37起诈骗警情,损失金额达108.7万元。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

请通过正规的渠道下载安装手机App,凡是以缴纳手续费、验证信息、刷流水、预付利息、资金解冻等为由,要求事前支付现金的均是诈骗,如遇类似情况请拨打110报警,如接到0577-96110反诈预警专号来电,请及时接听。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