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赴三江岩坦岩头上塘中心城区等地开展全域环境整治督查

温州网 2020-09-18 09:53:00
要集中攻坚与基础补短相结合,挂图作战、对单销号;要点上出彩与面上提升相结合,在点上要继续加大亮点打造、特色塑造,在面上要重点做好环境清洁、面貌提升。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  全域环境整治一头连着百姓的美好生活,一头连着高质量发展的成色。9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带队到三江街道、岩坦镇、岩头镇、上塘中心城区等地开展全域环境整治督查时指出,要集中攻坚与基础补短相结合,挂图作战、对单销号;要点上出彩与面上提升相结合,在点上要继续加大亮点打造、特色塑造,在面上要重点做好环境清洁、面貌提升。县领导叶朝阳、陈立新、张健陪同。

  王彩莲一行首先来到三江街道,察看瓯窑小镇综合治理整改提升情况,详细了解综合治理整改提升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现场分析研判,指出解决办法,明确整改时间。随后,王彩莲赶赴岩坦镇,察看源头村零污染村创建情况。去年6月,温州市首个“零污染村”试点在源头村启动建设,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如今源头村已经初显成效。

  王彩莲一行依次察看了源头村村容村貌、河道保洁、环境整治、边角绿化等,并走访了舴艋舟文化馆,对该村各家店铺用上全降解环保袋、家家进行垃圾分类、田园推广秸秆还田利用循环模式等有力措施,对“零污染”村启动建设以来,共同探索“村民-村两委-环保组织-企业-政府”共建平台取得的零污染村创建成效表示肯定。如今,源头村无论在生产、生活所产生的污染基本上都能得到资源循环利用,源头村的生活污水处理农户覆盖率和达标率都为100%。

  王彩莲一行还先后来到岩头镇小港村、下日川村,上塘中心城区等,考察楠溪江水环境、桃咖啡项目和上塘污水净化站。王彩莲指出,长期以来,我县在控制源头污染方面下大力气,在楠溪江中上游建成一批城镇污水处理站,污水处理终端,使“污水入河”现象得到有效改善。使中上游水质长期保持I、II类水标准,这得益于历届县委县政府坚持生态优先发展战略,尤其是近年来践行“两山”理论,深入开展碧水、蓝天、清废、净土、治源等污染防治攻坚战,使楠溪江的生态环境质量保持在优良态势。

  王彩莲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的生态环境可以有效激活发展红利。要强化污染源头控制、实施污染全程监控、重拳污染末端整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遗漏的环境监管大格局。要把握好整治投入和发展效益相结合,树立正确的投入产出理念,把环境整治和产城融合、产乡融合相结合,在提高生态效益的同时,进一步提高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边际效益,真正让环境整治的投入得到更多回报。要补短板、强基础,切实抓好全域环境整治这项工作,凝心聚力打造美丽永嘉,为全省建设“重要窗口”增色添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