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保证保险人人都需要吗? 贷款前需全面评估增信

温州网 2020-09-20 09:19:51

  温州网讯  近日,有消费者提出疑问,为了获得增信服务,提高贷款成功率,购买了保险公司的贷款保证保险,顺利获得贷款后又发现除了支付银行贷款利息外,还需要支付保险费,这是否合理?为此,平安产险温州分公司发布风险提示,贷款保证保险是以借贷关系为承保基础的一种保证保险产品,其功能是为有融资需求的个人或者小微企业提供增信支持,为银行的资金损失提供风险保障,但这个服务并不是人人需要,而是需评估自己的贷款信用,自主选择购买。

  小微企业想要贷款,却找不到抵押物;银行想要放贷,无奈企业提供不了担保物……个人贷款保证保险为缓解“两多两难”架起了一座桥梁,早在2013年,平安产险温州分公司率先推出个人贷款保证保险,为更多的消费者满足了贷款需求,目前,温州已有多家保险公司涉及该项业务。

  平安产险温州分公司介绍,借款人如符合出借人的贷款审批条件,可直接获得贷款,那就无须购买保证保险相关产品;如不符合出借人的贷款审批条件,可通过购买保证保险增信,以提高贷款成功率。购买个人贷款保证保险属于增信措施之一,增信措施还包括第三方担保、抵押或质押担保等。在个人消费贷款等实务操作中,借款人可以通过购买个人贷款保证保险方式用以增信从而获取相应贷款。

  需要提醒的是,一旦投保了个人贷款保证保险,对于借款人来说,融资成本中除贷款利息外,还将包括保证保险的保费,将为融资增加一定的成本。此外,投保个人贷款保证保险并不能免除借款人的还款义务,如果借款人发生贷款逾期或违约,保险公司会先行向贷款人赔付,然后对借款人进行追偿,并可能上传计入个人征信系统,对借款人未来的贷款、出行、就业等产生不良影响。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林迎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