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保障、服务“只优不差” 车险综合改革让258万温州车主获利

温州网 2020-09-20 09:19:00
本次的新车险,是在2014年版的旧车险基础进行了“加量不加价”的改革,在价格、保障和服务方面都做到了“只优不差”。

  温州网讯  9月19日,温州258.4万车主将迎来利好消息,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正式施行。本次的新车险,是在2014年版的旧车险基础进行了“加量不加价”的改革,在价格、保障和服务方面都做到了“只优不差”。

  温州汽车保有量越来越高,家家户户开上了小轿车,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接触到了车险。数据显示,2019年温州全市车险保费收入79.1亿元,车险赔付45亿元。对于很多车主来说,车辆保险价格摆放首位。新车险的价格下降是大趋势,商业车险的附加费率从35%降至25%,包括太保、平安在内的多家险企已下调其出单手续费。

  事实上此次新车险综合改革,带来的不仅仅是降价,保障方面也有了很好的提升。交强险责任限额有一个明确的提升,交强险有责总责任限额从12.2万元提高到20万元,其中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从11万元提高到18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从1万元提高到1.8万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维持0.2万元不变;无责任赔偿限额按照相同比例进行调整,其中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从1.1万元提高到1.8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从1000元提高到1800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维持100元不变。事实上,交强险责任限额的提高,不仅是对司机的保障,更是对行人的保障。该规定将于19日零时后发生,新、老交强险保单均按照新的责任限额执行。

  “车子出险了,次年的保费就要涨了,这到底是怎么来计算的呢?”市民陈先生的问题或许同样困扰很多车主。根据最新的商业车险示范条款,无赔款优待系数将进一步优化,改革实施后,商车险无赔款优待系数将考虑赔付记录的范围由此前的1年扩展至3年。即车辆如在3年内无赔付情况,则还能享受一定优惠,一些遵纪守法的好司机、老司机,保费将更加便宜。

  此外,关于车窗损坏、车辆涉水及自燃等意外事件和日常可遇到的问题,此次车险综合改革也纳入了保险责任范围内。此次改革引导行业将机动车示范产品的车损险主险条款在现有保险责任基础上,增加机动车全车盗抢、玻璃单独破碎、自燃、发动机涉水、不计免赔率、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等保险责任,并支持行业开发车轮单独损失险、医保外用药责任险等附加险产品。此次改革还删除了事故责任免赔率、无法找到第三方免赔率等免赔约定,删除了实践中容易引发理赔争议的免责条款。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林迎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