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家企业招聘2869人求职 线下招才 “供需两旺”

温州网 2020-09-21 08:05:00
305家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5274个,2869人进场求职,接收简历1213份,现场达成初步招聘意向366人,现场录用23人。

  温州网讯 9月19日,2020年温州秋季·招商银行·人才交流大会在求职者的翘首期盼中揭开大幕,305家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5274个,2869人进场求职,接收简历1213份,现场达成初步招聘意向366人,现场录用23人。

  同日,市人力社保局还举行了我市首期“情系瓯越·扎根温州”“海归创业行”活动,50余名海归青年报名参加。活动走进本次招聘会现场了解温州就业创业政策,并前往世界温州人博物馆、温州时尚智造设计中心、中国·眼谷、浙南·云谷等地参观。

  大学生成求职“主力军”

  “进入大四,相当于一只脚已经迈进了社会,找工作就是当务之急。”来自温大瓯江学院的刘同学早早来到交流大会现场,寻找匹配的专业岗位。当天,一辆辆满载应届毕业生的校车相继抵达,大学生成了求职“主力军”。

  作为国际经贸专业的应届毕业生,今年的特殊情况让李同学对就业很担心。“从现场招聘的企业来看,外贸业务员岗位还是蛮多的,有合适的打算先就业。”李同学也做了两手准备,一边找工作,一边备考公务员。

  活动上,温州大学进行了专场毕业生推介。据学校招生与就业处处长黄文浩介绍,今年毕业生人数为4536人,其中研究生有501人,与往年数量持平。不过,特殊情况带来的就业形势更严峻,是学校和学生的共识。“我们鼓励学生先就业再择业,就以此次交流大会来说,我们广泛发动了200多名学生进场求职,同时也希望能够为温州留住更多的优秀人才。”

  主办单位现场设置了见习实训岗位集中发布、“毕业后该知道的那些事”宣传墙,为大学生就业、见习、转档等提供“一条龙”服务。

  薪资待遇“稳中有升”

  大会现场,各家企业HR“摩拳擦掌”,为企业发展觅人才。参与的企业中,光上市企业就有17家。此外,各县(市、区)的企业也来招才,现场设立了龙湾专区和永嘉专区,两区各组织了一批上市、拟上市企业及本地区知名企业参会。

  “尽管今年受疫情影响,但从订单量来看,机械类企业出现了逆势增长。”来自永嘉的海星海事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拟招聘人数约20人,平均月薪6000元-7000元,其中生产副总一职月薪高达2.5万元,年薪达30万元。展位负责人舒常雄说,今年企业的订单量同比上升25%-30%,人才缺口大,需要一大批储备技术人员。

  从现场招聘的专业来看,机械设备重工成了最热门专业,此外,服务行业、汽车零配件、金融行业、建筑与工程、贸易进出口等也很受欢迎。

  市人才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大波高薪岗位的涌现,反映出温州民营企业对人才的重视,在企业人力资源配置上更倾向于科技型、技术型、可持续发展型人才队伍建设。

  招才引才“科技赋能”

  “大家好,这里是温州联通的直播间……”温州联通直播招聘引起了围观。HR化身网红主播,在展位现场通过手机,向全省人才发出“招贤令”。展位负责人陈菁菁告诉记者,这是该企业首次尝试在招聘会现场引入直播招聘,旨在通过科技的手段让招才的声音传播得更广。

  企业招聘紧跟潮流,主办单位也是下足“功夫”。根据企业需求推出了传统个性化展位+智能化人才交流大厅,升级后的三楼服务大厅采用“温州人才网+线下展位”模式,实现信息化管理、智能化应用、无纸化交流。招聘现场,每家单位的招聘信息在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每个展位都配备了液晶电视、身份证读卡器、桌面PAD招聘管理系统等设备。求职者只需带上身份证、市民卡或手机,刷一刷即可实现进场、面试“一证通办”。

  为提升招聘效果,交流大会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同时在温州人才网举办为期一个月的“2020年温州秋季·招商银行·网上人才交流会”。

  接下来市人力社保局还将举行一系列招聘活动,其中包括日常招聘会(周三)、中高级人才小型见面会、行业专场招聘会、全国巡回引才等,11月7日将举行“温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大会”。更多详情可关注温州人才网(www.wzrc.net)。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孙余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