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探索发现》栏目来温取景,这一次是为了......

温州网 2020-09-22 07:56:23
日前,中央电视台十套《探索·发现》栏目摄制团队来到温州龙湾,拍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瓯塑原材料的制作流程。

温州网讯 日前,中央电视台十套《探索·发现》栏目摄制团队来到温州龙湾,拍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瓯塑原材料的制作流程。据悉,从8月起,《探索·发现》栏目摄制组先后深入温州鹿城区、洞头区等地,聚焦国家级非遗项目彩石镶嵌、省级非遗项目贝雕技艺等取材取景,将温州非遗推向大荧屏。

《探索·发现》是中国电视史上一个大型人文历史与自然地理类的纪录片栏目。其中,《匠人匠心》栏目立足中国优秀传统手工艺文化,将全景展示神州大地上众多手艺与手艺人的现状与发展,着力通过央视这一国家级媒体平台对中国非遗代表性项目进行宣传,推动非遗的保护与传承。本片计划在温州拍摄的有乐清黄杨木雕、洞头贝雕等15个典型民间传统手工艺项目。

此次来到龙湾,摄制组在瑶溪拍摄了挖采白陶矿土、烧制熟桐油、洗捣白陶土的过程,拜访青弘瓯塑工作坊,并听取了文史专家对马鞍岭白陶土矿、明代名士李阶的介绍,记录瓯塑的传承与创新。永昌堡、国安寺塔,瑶溪李阶墓祠、瑶溪湖、龙湾博物馆等文化地标都逐一出镜。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冉梦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