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根高鼻羚羊角 “牵出”非法收购出售动物制品大案

温州网 2020-09-22 07:56:02
9月14日,乐清市人民检察院以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对这些动物制品的持有者石某、郑某提起公诉。

温州网讯 犀牛角、麝香、高鼻羚羊角、网纹蟒胆……乐清一出租房内竟出现了大量动物制品。9月14日,乐清市人民检察院以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对这些动物制品的持有者石某、郑某提起公诉。

2019年12月,通过物流抵达乐清的两箱共计200多根高鼻羚羊角(42.46公斤)被警方查获。签收包裹的是女子郑某,警方在郑某的出租房搜查到了大量动物骨骼、器官、构件等制品,其中得到鉴定的有26根高鼻羚羊角,7个原麝所产的麝香,93个网纹蟒胆,以及白犀、穿山甲、野猪、林蛙等动物制品。其中高鼻羚羊、网纹蟒、白犀、原麝、穿山甲均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警方调查了解到,这些动物制品的持有人是郑某的男友石某(乐清人,40多岁),而这些正是他准备出售的“商品”。早在2014年,石某就因涉嫌出售老虎头骨、狮爪、云豹牙齿等野生动物制品被警方上网追逃。这几年,石某东躲西藏,但这份生意一直没有中断。案发时,石某因2014年的案件在吉林省因投案自首被取保候审。2019年12月14日,石某被乐清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据石某交代,因爱好中医,他特别热衷研究各类偏方,其中不少偏方涉及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如老虎、豹、狮子、犀牛等。石某还加入了不少暗地里交流野生动物制品的微信群。大部分动物制品,都是他通过网络找到来自尼日利亚、印尼、越南、俄罗斯等境外的人员进行购买,随后转售牟利。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周蓓蓓 通讯员 岳思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