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合作护航 首个留英“入学包机”

新华社 2020-09-22 07:56:01

伦敦当地时间9月19日,一架载着近400名中国留学生的飞机顺利抵达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国际机场(图)。

学生们一下飞机,就见到了来接机的英国高校校长和中国驻英外交官。中英合作促成了新冠疫情期间首个赴英国留学“入学包机”,为学生们减少了转机周折、异地隔离等麻烦。

这架由卡塔尔航空公司承运的包机18日从北京起飞,机上乘客都是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中国学生,其中约三分之一是返校生,三分之二是新生。

考虑到留学生秋季入学面临出行、转机等一系列困难,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在英国高校中率先推出针对中国学生的包机服务。

英国《泰晤士报》援引英国高等院校招生委员会(UCAS)的数据报道说,截至今年6月份,中国内地申请赴英留学的人数创历年之最,其中本科申请8570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4%。自2015年以来,这一数字已增长一倍以上。

但据英国高等教育智库及世界高校排名机构QS的一项调查,受疫情期间跨国旅行限制的影响,在今年申请英国学校的国际学生中,仅七分之一仍计划赴英学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