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8月餐饮业营业额同比增长148.8% 百场宴席引燃舌尖经济

浙江日报 2020-09-22 09:45:07

  顾客正在泰顺中益假日酒店用餐。共享联盟泰顺站 吴经磊 摄

  9月19日傍晚,泰顺中益假日酒店入口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给顾客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店内部分客人已经落座。该酒店总经理汤胜丹告诉记者,自从享受到补贴扶持后,最近各色宴席订单不断,“受疫情影响,已经好久没有此番光景了。”

  汤胜丹点赞的,正是泰顺县推出的百场宴席助推活动。虽然餐饮行业今年上半年已全面恢复经营,但该县消费者外出就餐意愿仍旧不高,部分酒店、农家乐等面临收入下滑、甚至入不敷出的困境。助力餐饮行业“危中寻机”,该县6月起推出政策,对酒店或农家乐一次性摆设5桌及以上、消费超5000元的宴席,给予每场次消费总金额10%补贴,并且鼓励商家自主让利促销,激发市场活力。

  共同合力,促进消费。位于泰顺县罗阳镇的万豪大酒店随即制作招贴、分发广告,告知广大消费者让利优惠,并且给出5%优惠。“这样一来,顾客五桌以上订餐直接可享八五折福利。”该酒店总经理叶敏娟透露,一时间,宴席订单不断,八月份营业额直接增长了50%以上,让原本的餐饮淡季变旺季。

  餐饮行业顺势复苏,但疫情防控仍需常态化。泰顺县经信局局长陈细旭介绍,在提供补贴支持同时,当地还要求酒店等场所做好食品食材安全、场所环境卫生等方面工作,谨慎管理人员进出。此外,大力倡导餐桌文明,鼓励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节约用餐,杜绝餐饮浪费。

  记者在泰顺县万豪大酒店看到,酒店服务员在给顾客点餐前都会提醒点餐分量,还提前准备了打包盒、打包袋,酒店还推出七折的小份餐,鼓励10人以下餐桌优先点单。

  “一方面缓解疫情影响,加快餐饮行业复苏,一方面也是推动民间宴席规范化、餐桌文明知识普及、酒桌疫情防控。”陈细旭介绍,截至今年8月,该县纳入补贴扶持的17家酒店、农家乐已累计举办宴席221场,消费金额300余万元,后续预定宴席近百场,实现该县餐饮业七月、八月份营业额分别增长62.6%、148.8%,当月和累计增速均列温州第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