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万只中华鳖放流永嘉县四大水域 70%放流在楠溪江流域

温州网 2020-09-22 09:41:17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  9月21日,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新闻媒体记者等的监督下,将4万只中华鳖增值放流到楠溪江、西溪、菇溪、乌牛溪四大水域。

  在沙头九丈水流域,记者看到,专家们正在对中华鳖的重量进行抽样测量以及数量的清点,根据抽样的30只中华鳖体重进行规格检验,确保中华鳖平均规格都达到6克及以上重量。在验收合格后,直接将中华鳖放流到楠溪江。

  “今天我们是受永嘉农业农村局的委托,对中华鳖的放流进行标准验收,这次一共有80箱,每箱500只,经过称重,大部分都超过规定的6克,有一只甚至有12克,整体的活力质量非常好,极大的增加了放流后的生存率。”浙江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养殖与加工室主任肖国强告诉记者,经由过近年来的增殖放流行动,楠溪江的水域环境取得了很大的改善,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近年来楠溪江的香鱼数量已经达到10多吨,可以和楠溪江80年代后期的香鱼数相媲美。

  据介绍,考虑到中华鳖生存环境和习性,本次放流选取了70多个放流点,每个点放流500只左右,70%放流在楠溪江水域。通过放流中华鳖的形式,不仅是增加了楠溪江名贵的水产种类,也是因为中华鳖作为福寿螺的天敌,可以达到生态防控的作用。

  (作者:王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