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一女子多次偷快件 理由都很奇葩……

温州网 2020-09-22 09:44:12

  温州网瑞安支站讯  如今,网购群体越来越庞大,快递收发量也越来越多。近日,瑞安市法院宣判一起盗窃案,就跟快递有关。被告人小美(化名)因盗窃快递被判刑,而盗窃理由很奇葩。

  2019年11月,小美在A小区快递室多次窃取快递包裹,包裹内含童装、毛衣、芝麻糊等物品。同年12月2日,小美再次窃取快递包裹,这次很快有快递小哥找上门,随后快递小哥报警。

  “我买的快递被偷了3个,我要商家和快递员赔偿,但是他们不管,我就有点怀恨在心,想报复一下其他人,让他们也尝尝快递丢失的痛苦。”小美被扭送至派出所时说,她盗取的快递都扔在轿车后备箱,没有卖掉或使用。

  小美被抓后表示已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会改过自新,再也不敢偷东西了。

  但事情远远还没结束。

  今年1月5日21时许,小美再次对A小区快递室下手,一次性偷了6个快递包裹;

  1月5日22时许,小美到B小区快递室,窃取快递包裹3个;

  1月6日10时许,小美到C小区快递室,窃取快递包裹一个;

  1月7日10时许,小美到D小区快递室,窃取快递包裹一个。

  1月9日,小美再次被刑事拘留。小美说,取保候审期间,老公提出离婚,两人开始分居,经常在电话中一言不合就吵架。

  “我老公想和我离婚,但是我不想离婚,我心中一直有怨气,但是没地方发泄,想到我是因为偷快递被抓,心理逐渐失衡,想要报复一下社会”“我去工作的路上被一辆快递车堵了很久,害我迟到,丢了一单生意”“我觉得快递员都不是好人”……小美为这几次的偷快递行为交代了不少理由。

  案发后,小美已退还全部赃物、赔偿被害人损失并取得被害人谅解。

  法院认为,被告人小美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秘密窃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盗窃罪。鉴于其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从轻处罚;自愿认罪认罚,予以从宽处理。依照《刑法》第264条,第67条第三款,第72条第一款、第三款之规定,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2000元。

  法官说法:

  该案中,被告人小美以错误的方式宣泄情绪,最终自食恶果。快递丢失,应通过合法途径积极维权,及时联系快递员或卖家。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不能因一时气恨,害人害己,失了做人做事的法律底线。快递员送达包裹应及时联系买家,督促买家尽早取件,以免丢失。快递代收点,如小区快递室等,应安排人员看管快件,对取件人员身份信息进行登记、核实,不要给有心之人以可乘之机。

  瑞安市融媒体中心通讯员:芮萱记者:黄君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