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农业丰收成绩 庆农民自己节日

温州网 2020-09-23 07:52:00
《舞龙表演》《花瓣舞》《采茶舞曲》……9月22日是农历秋分时节,在一片载歌载舞中,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温州庆丰收活动在苍南启动。

  温州网讯 《舞龙表演》《花瓣舞》《采茶舞曲》……9月22日是农历秋分时节,在一片载歌载舞中,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温州庆丰收活动在苍南启动。

  本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的主题是“庆丰收、迎小康”。温州庆丰收活动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农业农村局、苍南县人民政府承办。活动伊始,舞龙、花瓣舞、采茶舞曲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拉开了本次丰收节的序幕,吸引了众多农民从四面八方赶来相聚观看,共同庆贺这个专属于他们的节日。启动仪式上,与会市县领导为苍南县农创客发展联合会授牌,为市农技推广英才“一鸣奖”和市农业农村创业创新十大优秀项目颁奖;苍南县农商银行还对苍南县农创客发展联合会进行现场授信。

  “今年天气好,收益也好,葡萄也甜。”苍南县禾穗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指着自己家的玫瑰葡萄介绍。该合作社现有规模130亩,主要国内外最新葡萄品种,有日本夏音、黑色拉多、黄玫瑰等,近年来,合作社效益好,还将进一步开发,进行品种更新。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受疫情影响,春粮作物、中草药材、春茶等面积产量同比有所下降,但其他农产品收获满满。其中,蔬菜水果产量稳增。上半年蔬菜种植面积61.97万亩,同比增长1%;产量100.4万吨,同比增长3.7%。1~8月份水果合计种植56.55万亩,产量16.41万吨。

  8月份全市生猪存栏数44.91万头,同比增长41.36%;累计出栏38.89万头,同比增长21.3%,环比增长14.23%。据悉,这主要得益于生猪养殖效益好、大型养殖集团(包括新希望、华统等上市公司)布局加快,生猪产能快速释放,但生猪供需仍处于紧平衡状态。

  在渔业方面,今年前8个月,全市渔业稳定增长,海洋捕捞由负转正。全市渔业产品总产量26.91万吨,同比增长5.55%。其中,海洋捕捞产量13.97万吨,同比增长3.06%;海水养殖产量10.47万吨,同比增长4.78%;远洋渔业产量3950吨。渔业增长点主要来国内海洋捕捞,占比达到51.9%。随着疫情形势好转,海洋捕捞作业恢复正常,海洋捕捞产量增长明显。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傅芳芳/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