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区公交车昨免费坐 当天乘客较往日有所增加

温州网 2020-09-23 08:21:00
昨天一大早,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公交免费的消息刷屏了。这是市交运集团开展的“公交免费体验日”活动,当天市区242条公交线路(含BRT、社区巴士)全部免费乘坐。

  温州网讯 “今天市区公交车免费坐!”昨天一大早,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公交免费的消息刷屏了。这是市交运集团开展的“公交免费体验日”活动,当天市区242条公交线路(含BRT、社区巴士)全部免费乘坐。

  昨天上午,记者在市区大南门公交站搭乘B109公交车,一上车发现公交车刷卡系统已关闭,投币箱也贴了“封条”, 一张醒目的“免费乘公交”字样的红纸格外显眼。司机陈师傅一遍遍地向不知情的乘客解释:“今天免费乘车,不用刷卡和投币了。”他说,当天的乘客较往日有所增加,但乘车秩序井然。

  说起免费乘车,车上不少乘客赞不绝口。市民李先生表示,当天得知公交免费,特意不开车,支持绿色出行。如果大家多选择公交车出行,可以大大缓解市区交通压力。

  随后,记者又乘坐了BRT1号线,同样在BRT入口处,卡口栏杆全部打开,市民可直接进场乘坐。

  据悉,9月是绿色出行宣传月,其中9月21日至27日为“公交出行宣传周”。今年活动主题为“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中国”。此次“公交免费体验日”活动是为了让市民更好地了解我市公交发展成果,体验公交绿色出行的便捷性、舒适性,助推公交健康发展。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吴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