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想放松肌肉,结果把自己打到耳石脱落

中国新闻网 2020-09-23 09:12:35

  武汉市民张先生长期面对电脑工作,最近还加班,导致脖子僵硬疼痛,手臂也偶尔发麻。张先生的儿子喜欢健身,他给父亲网购了一把筋膜枪,帮他放松颈肩部的肌肉。但张先生用了几天后人发晕,走路都走不稳了。

  医生一查,发现张先生耳朵里名为“耳石”的小东西脱落了。武汉市第四医院武胜路院区神经内科医师闫曼曼介绍称,耳石是生理性存在的、管平衡系统的一个组成成分,本来它应该待耳石膜,经过撞击可能就从耳石膜上脱落下来,会导致人的一个眩晕感。

  医生称,筋膜枪的强力震动会导致内耳的耳石脱离原位滚进半规管。当头部运动时,耳石会在半规管造成淋巴液不正常流动,产生眩晕,必须要在眩晕治疗仪上矫正,将耳石归位。

  医生建议,市民使用筋膜枪时一定要谨慎,需顺着人体肌肉纹理和筋膜走向,不能只对着肌肉的酸痛点来打,而头颈椎、脊柱等大量神经以及血管分布的部位则不能使用。

  武汉市第四医院武胜路院区康复科主治医师许德龙表示:“腰椎如果有不稳,本身腰椎有滑脱的时候,这个时候给它去做刺激,关节的不稳定的情况会更加的明显。”所以,使用筋膜枪时最重要的就是作用于肌肉集中的部位,而对于神经血管丰富的地方,比如颈部、腹股沟周围,这些地方肌肉组织少且脆弱,如若受到猛烈的震动容易加重损伤,所以大家尽量避免踩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