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推荐股票骗走500多万元 “荐股大师”后备厢里塞满了钱

温州网 2020-09-24 07:44:00
经初步调查,该诈骗团伙以推荐股票为由,提供虚假股市信息,继而代为操盘骗取巨额资金,仅4个月骗取10多名受害人500多万元。

  温州网讯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鹿城警方还通报了一起特大荐股诈骗案,民警成功追回183万元被骗资金。经初步调查,该诈骗团伙以推荐股票为由,提供虚假股市信息,继而代为操盘骗取巨额资金,仅4个月骗取10多名受害人500多万元。

  民警称,今年6月初,家住鹿城七都的黎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国泰君安”工作人员的电话,表示可以提供优质股票信息给黎女士,但需支付信息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黎女士购买了对方推荐的股票,次日股票果然涨了,于是黎女士支付2800元的信息费。

  黎女士按照对方的推荐,陆续又购买了几支股票赚了十几万元,于是对其产生了信任。对方告诉黎女士,只要黎女士加入会员,每月最低收益10%,通常能到20%至30%,会员费一年只需11万元……

  之后,对方陆续以项目资金不足、金额不够拉动股票等为由,要求黎女士追加投资。黎女士先后转账220万元,当黎女士要求签订代管合同时,对方以出差、暂时没空等理由进行推脱,黎女士于是生疑。

  7月4日,黎女士向警方报案。接警后,鹿城反诈中心、七都派出所立即开展侦查。

  在民警的帮助下,黎女士以家里急需用钱等理由,成功让对方转回80万元。警方通过研判发现,海南人李某、吴某有诈骗嫌疑,经查,李某、吴某系一对夫妻,吴某曾有多次荐股诈骗前科。侦查人员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的落脚点。

  9月7日,民警在海南三亚找到诈骗窝点,现场查获1把车钥匙、10多本账本及大量话单。在嫌疑人的指认下,民警打开一辆蓝色轿车,并从后备箱内搜出40万元现金。与此同时,民警在三亚市一住宅内将李某抓获,从其家中搜出63万元现金。

  经初步调查,该诈骗团伙于今年5月成立,吴某是主要负责人,其妻子李某负责管理资金,团伙中还配有业务员、后勤、司机等,分工明确。招募员工后,吴某会对他们进行话术培训。当受害人表现出投资意愿时,他们就会推荐所谓的优质股,一步步引诱受害人上当。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和林某因涉嫌诈骗,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吴某被警方刑拘上网追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叶雄伟 通讯员 陈道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