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督查“小升规”“防退规”工作 打好攻坚战 助力“全年红”

温州网 2020-09-24 09:29:00
“小升规”“防退规”工作事关苍南争先创优和发展大局,各地要保持定力、精准发力、加倍努力,做大做强规上企业,确保完成既定目标,助力实现“全年红”。

  温州网苍南支站讯  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黄荣定带领经信、统计、税务、供电等部门赴工业企业,就我县“小升规”“防退规”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小升规”“防退规”工作事关苍南争先创优和发展大局,各地要保持定力、精准发力、加倍努力,做大做强规上企业,确保完成既定目标,助力实现“全年红”。县领导谢磊、李上清陪同调研。

  黄荣定一行首先来到温州塑亿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的新型环保型包装制品生产及科研基地建设项目,属于招商引资项目,当前正在进行二次施工,计划于今年年底完成竣工验收及设备安装试投产,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1.5亿元。黄荣定详细了解项目的建设进展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鼓励企业以新厂房建成为契机,扩大再生产,继续将企业做大做强。

  在浙江乔翔职业装有限公司,黄荣定实地走访察看了企业的生产车间,了解企业今年的生产销售情况。得知该企业是一家老牌的专业高档职业装系列生产企业,尽管今年经历了疫情,但整体生产销售状况不受影响,企业发展状况稳定,黄荣定表示欣慰,他鼓励企业,要秉持在苍爱苍的情怀,专注实业、精细管理、扩大经营,为苍南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在随后召开的督查汇报会上,县经信局通报了我县“小升规”“防退规”相关工作进展情况,相关乡镇、部门就各地“小升规”企业培育情况、“防退规”具体举措进行了交流和指导。

  听取汇报后,黄荣定指出,规上企业作为工业的主心骨,是根本的根本、关键的关键。今年是新苍南县的开局之年,全县上下必须站在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小升规”“防退规”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坚定的决心抓好“小升规”“防退规”工作,以“小升规”为抓手,同步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引导和扶持小微企业规范发展、集约发展、转型发展,从而推动传统产业的大升级。要坚决整治“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补齐制度缺陷和监管短板,逆势而上,切实在做大做强规上企业中进一步提振苍南的发展信心。

  黄荣定强调,当前,距离年底收官仅剩100天,全县“小升规”培育企业达标率还不高,必须拿出非常举措,更精准有效地抓好“小升规”“防退规”工作。要突出升规和防退相结合。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以入库培育企业为重点,个性化做好政策引导和业务指导,扶持更多规下企业做大做强、上规发展。同时,以高风险的规上企业为重点,精准细致做好驻企服务,狠抓各项纾困惠企政策精准供给和快速兑现,实实在在地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要突出引导和倒逼相结合。全面树立“规上企业享受更多优待”的导向,既要正向激励,也要监督约束,引导倒逼推进企业上规、留规;要突出当前和长远相结合。立足完成今年净升规的目标任务,着力构建有利于企业升规的良好营商环境。

  黄荣定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齐抓共管、上下联动,通过企业走访、政策宣传、业务指导等方式,与企业建立“亲”“清”的关系,打好“感情牌”,形成“大合唱”,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攻坚战,助力苍南发展。(记者 陈薇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