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屏梨韵风华!鹿城戏曲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温州网 2020-09-24 09:36:27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 不到梨园,怎知春色如许?不听丝竹,怎知戏曲之美?9月22日晚,鹿城区群众性四大赛之一的2020年鹿城区戏曲大赛在鹿城文化中心剧场举行,2个组别21组选手同台竞演、一决高下。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伟出席活动。

    瓯剧《烂柯山》、越剧《断桥》、京剧《霍小玉》等精粹戏剧曲目被演绎得淋漓尽致,或旖旎婉转、或荡气回肠的唱腔让观众如痴如醉,过足了戏瘾。参赛选手个个信心十足,精神抖擞。唱、念、做、打,一招一式都表现出了选手们扎实的艺术功底和对戏曲的执著。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金奖5个,银奖7个,铜奖9个。

    据悉,本次戏曲大赛自6月份启动报名开始,共收到了京剧、越剧、瓯剧、沪剧等多个剧种的录制视频,在7月—9月的三个月时间里,鹿城区文化馆特别邀请了不同门类的戏曲专业导师对入围决赛的选手进行了专业的辅导提升,让选手能够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决赛。

    鹿城区群众性四大赛是在温州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背景下,2019年由鹿城区文化馆推出的品牌赛事。赛事涵盖声乐、器乐、戏曲、排舞(广扬舞),为全区文艺爱好者搭建一个展示和提升的平台,旨在丰富和满足市民文化需求,提升群众文化生活的参与度和幸福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