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荡山火车站旁垃圾堆积 清运赶不上倾倒的速度

温州网 2020-09-24 09:34:18

  温州网乐清支站讯  “火车站是一个城市的窗口,周边环境的脏乱差现象不仅影响环境,也影响城市的形象。”近日,有热心市民向新闻热线反映,近段时间,在雁荡山火车站附近的听涛路西首位置出现大量垃圾,数量有增无减。昨日上午,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汽车驶入雁荡山火车站附近时,看到周边环境优美,然而在听涛路西面尽头,却出现了一处垃圾堆放点。记者走近看到,此处不仅有建筑垃圾,还有沙发、床垫、泡沫、枯死的树木等杂物,几乎占了整个路面,与周边的景观显得格格不入。

  在现场,记者看到先后有两辆载满垃圾的电动三轮车开到此处倒垃圾。据一名驾驶员介绍,他车上运载的垃圾都是村民家中装修时产生的,因为别的地方也不敢乱倒,看大家都将垃圾倒这里,便跟着学了。

  正如热心市民所说,火车站是一个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那么,为什么会有如此多的垃圾堆放在火车站附近呢?

  “9月4日,我们刚在这里清理了4万多立方米的垃圾,清运了十几天才完成,都运到台州、玉环一带的垃圾填埋场了。没想到才半个月,垃圾又堆得这么多了,周边设有监控,但苦于没有执法权,在管理上只能以劝说为主。”在现场,一名来自雁荡镇环卫所的相关负责人无奈地打开手机,翻出之前刚清理好的照片给记者看。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减少建筑垃圾随意堆放在路边、田边、河边等现象的发生,两年前,雁荡镇将听涛路西首位置的建设用地作为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集中处理建筑垃圾。并在周边设立管理房,对堆放在此处的垃圾做好分类工作,如将石头分离出来“化废为宝”,免费提供给建筑用地使用,将分离出来的生活垃圾清运到填埋场等,此外,为不给途经火车上的乘客带来“视觉污染”,他们还在火车站沿线栽种了多层次的树木。

  “就目前而言,这个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发挥着消纳功能,接下来我们会做好相应的管理措施,进一步规范垃圾的堆放和及时清运。”雁荡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他们会尽快对听涛路西首路面的各种垃圾进行清运。

  市民如果发现身边有环境卫生整治、靓丽城区建设、美丽镇村建设、美丽廊道建设、美丽园区建设、美丽经济发展、生态环境提质、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或不良现象,请通过拨打环境卫生整治专项组电话0577-61880632、市“全域美”办电话0577-62585725或乐清日报新闻热线61116222等方式进行举报,我们将从中择取典型案例予以公开曝光,并对后续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报道。有效举报线索获录用者将奖励100元话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