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龄童单骑上国道线找妈妈 三民警护佑孩子“霸气”回家

温州网 2020-09-25 08:35:00
三岁男童骑着他的小三轮在国道线上以S型的方式独自骑行,处警回程的民警发现后准备送其回家,不料男童执意要自己骑车找妈妈。

  温州网讯 三岁男童骑着他的小三轮在国道线上以S型的方式独自骑行,处警回程的民警发现后准备送其回家,不料男童执意要自己骑车找妈妈。无奈,三位民警只能徒步跟在男童身后,确保他安全并护送找到家人。

  9月23日18时许,一群众发现在104国道上有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独自骑着小三轮自行车,还时不时地成S型,于是在遇到刚处警回来的永嘉县公安局三江派出所副所长谢国忠时立即向其反应。

  得知情况的谢国忠立即前往104国道寻找骑小三轮车小男孩。孩子年幼,独自出行肯定家人不知情,再加上马上要天黑,104国道车辆众多,一旦发生危险后果不堪设想。

  熟悉辖区的谢国忠根据好心车主指的大致位置分析并排查,庆幸的是,民警在104国道的中央发现了“霸气侧漏”的小男孩,正优哉游哉地骑着他的小三轮。而当民警靠近时,小男孩并不配合,而问其家里人的情况也是一问三不知。身为人父的谢国忠明白,小男孩应该还不会很清楚地表达,于是蹲下身子想抱他,不料,小男孩大哭,满口要去厂里找妈妈,且执意要回到他自己的小三轮车。谢国忠为了不影响孩子的情绪,于是就让小男孩靠边骑着小三轮,自己和同事默默地跟在后面确保其安全,警车则在一旁避免有其他车辆快速通行而惊吓到小男孩。

  尽管不知道小男孩去哪里,但是为了稳定孩子情绪,谢国忠一路上和小男孩套近乎,小男孩和他们也开始熟络起来,于是当问其家在哪里时,小男孩指了指一个方向。

  于是谢国忠便让孩子往他指的方向骑,自己则就跟在孩子的后面走,边走边向村民打听,有村民说附近正在拆迁已经没有外来人员了,应该是村里的小孩。看着大家都不熟悉,正犯愁,谢国忠看到前面有人在焦急地在找人,于是便和他们招呼,而当他们看到身后有几位民警跟着的小男孩,立即上前,急得语无伦次,原来这两人正是出来找孩子的孩子爸爸和奶奶。

  原来,这一家人因为拆迁,全家人忙着搬家,小男孩在院前骑车玩耍,谁曾想一转眼的工夫孩子就不见了,正急得团团转,幸好没有出意外。

  谢国忠也对家属进行了安全教育,叮嘱家属幼儿安全问题不容大意,务必要看管好孩子,同时还嘱咐对方一定要让孩子记住家长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一旦遇到类似情况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家长。

  来源:温州都市报

  陈笑 白雪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