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账户?三十万元险些被骗 幸好民警及时敲门叫停

温州网 2020-09-25 08:35:00
正在骗子得逞之际,恰巧王女士的手机没电了。在租借充电器的过程中,得知情况的宾馆工作人员立即向瑞安市公安局安阳派出所民警通报了情况。

  温州网讯 “幸亏你们出现了,不然我的钱就全没有了!” 9月20日下午,看见主动上门劝阻自己的瑞安公安民警,王女士激动地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

  9月20日上午,在瑞安某厂上班的王女士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王女士安徽老家的公安民警,并告知其因涉嫌一起上海的“洗钱案”,需要接受上海警方调查。

  随后,王女士接到了一个自称“上海市公安局嘉定分局陈警官”的电话。对方称有人指证王女士涉案,而且案件第二天就要开庭审理,需要她马上到上海接受调查。

  因为去上海太麻烦,为了自证清白,王女士接受了陈警官“视频笔录”的提议。为了证明自己的警察身份,陈警官还通过QQ发来了“警官证”,并通过视频通话简单地询问了王女士的情况。

  做完“笔录”后,陈警官又分别让王女士加了“上海最高人民检察院叶检察官”的QQ,让其配合调查。在QQ上,叶检察官让王女士去找个安静的宾馆沟通“案情”,然后询问了王女士各个银行账户的情况,让她将30万存款转到其提供的“安全账户”。

  其间,王女士也对对方的身份提出了质疑,但对方却发来了一张王女士的“通缉令”。见到“通缉令”,王女士彻底慌了,开始按照对方的指示进行操作。

  正在骗子得逞之际,恰巧王女士的手机没电了。在租借充电器的过程中,得知情况的宾馆工作人员立即向瑞安市公安局安阳派出所民警通报了情况。

  当民警敲开房间门时,王女士正准备给对方转账。而得知民警出现,对方立刻切断了和王女士的在线通话。

  “公检法机关绝对不会使用电话方式进行案件调查,也不存在所谓的‘安全账户’。”民警告诉王女士,“凡通过电话、短信要求进行银行转账、汇款的,都是诈骗。”

  来源:温州都市报

  李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