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体育之夜”将于本周末点亮温州

温州网 2020-09-25 09:43:31

  温州网讯  心系民生,韵动鹿城。9月26日至27日期间,“民生杯”浙江省第二届民俗体育精英赛暨长三角地区体艺交流大会将在温州鹿城举行。届时将有来自长三角地区的多位世界冠军、艺术名家、非遗传承人、吉尼斯达人,以及近2000名民俗体育运动员和爱好者齐聚温州,共享这场“民俗体育之夜”。

  本次活动内容涵盖四大板块:一是开幕式及长三角体艺交流高峰论坛;二是“百艺荟”名家专访和民俗体育走进八大区域;三是五大游艺:民俗古技巡演、体育游艺百图展、民俗铁砂掌功力赛、民俗绝技绝艺展演;四是六大赛事:太极、舞龙、舞狮、空竹、石锁、青少年健美操等民俗体育项目。参赛者和游人在观赏赛事之余,还能体验各类民俗体育项目。

  作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在今年的活动中,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高公博精心创作,集结中国民俗体育精粹的《体育游艺百图集》将与市民见面。从2019年开始至今,高公博以童年记忆为素材,通过孩子们天真无邪的表情,灵动童真的嬉戏,创作了数百幅画作,再现当年的那些游戏和过往,勾起不少人的儿时回忆,增进了生活趣味。

  此外,民俗体育也将首次点亮温州世贸和置信两幢高楼,并通过光影秀的形式精彩呈现,真正打造一个“民俗体育之夜”,践行“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真正做到“同唱一首歌,共筑体育梦”。

  “民俗体育项目具有悠久的历史传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以民俗体育文化为载体,推进体育和文化、体育和旅游融合发展,是温州推进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的一次有益尝试。”温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温州作为全国第一个也是全国唯一一个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城市,本月底将举办全国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现场推进会,目前各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与大力支持。

  期间,还将成立温州民生体育技艺团,发挥名家效应,带领百艺名家、非遗达人、世界冠军、体坛名将、绝技绝艺达人走进海岛、广场、企业等地,从而让更多人来讲述温州体育故事,发出温州体育好声音。

  本次赛事也是今年温州全民健身活动中一项重要内容,希望通过赛事让更多人关注和支持温州体育,推动温州体育改革和发展,助力“重要窗口期”建设,推动温州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民俗体育精英赛,是国内首个以民俗体育为比赛项目的特色赛事,去年在温州瑞安成功举办首届比赛,在省内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接下来将打造成为全省品牌赛事。如今,民俗体育运动在温州蓬勃开展,成为了温州民间体育一股全新热潮。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温州市体育局、鹿城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共鹿城区委宣传部、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行、鹿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鹿城区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协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