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市监分局多举措扎实开展“质量月” 系列活动

2020-09-25 09:53:00

  温州网讯(通讯员林敏) 今年9月是全国第43个“质量月”,瓯江口市监分局多举措扎实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质量月”系列活动。

  一、开展主题宣传 营造质量氛围

  9月18日上午,主题为“建设质量强市 决胜全面小康”的“质量月”宣传活动在沙塘农贸市场南面广场举行,现场围绕产品质量安全、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药品化妆品安全、医疗器械安全、标准计量监督、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开展法制宣传及咨询服务,累计分发各类质量宣传资料约1100余份,分发宣传纪念品200余份,接受各类咨询约200人次,营造了人人关注质量、重视质量、追求质量、创造质量和共享质量的良好氛围。

  二、开展专项执法 确保质量安全

  通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流通领域产品质量抽检等专项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20余人次,检查个体工商户、企业50多家,依法监督抽查9批次。检查中要求经营主体在质量管理中应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落实,守住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三、举办质量培训 提升管理水平

  举办一期质量提升培训班,邀请浙江长三角质量发展研究院院长常小东授课,瓯江口各企业质量管理负责人60多人参加培训,通过讲授运用供应链管理的过程实践,帮助企业树立先进的经营发展理念,全面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

  四、加强标准引领 筑牢质量基础

  一方面开展对标达标工作。坚持“以先进标准引领产品质量提升,助推产业发展质量稳步提高,促进区域质量水平整体跃升”的工作思路开展的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引导、指导辖区内规上工业企业对标国外先进标准,以标准领航产业改造升级。另一方面推进团体标准工作。指导我区温州金马文具用品制造有限公司的浙江制造标准——《记号笔》成功立项。

  初心不改,使命在肩。下一步市监分局将继续以高质量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质量监管,提升服务质量,助力我区高质量发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