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一行赴瓯江口开展专题调研

2020-09-25 09:53: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黄茜琪/文 李建安/摄)9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一行赴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开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专题调研,视察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温州宏丰电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组织区内10家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企业家对当前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超汇报了今年以来瓯江口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以及关于《中共温州市委关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的决定》和《温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的决议》的执行落实情况。

  经过多年发展,瓯江口产城融合基础铺垫更加到位,交通区位优势日益显现,功能服务配套不断完善,助企帮企多措并举,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积累了不错的基础和优势。下一步将重点在补短板、聚人才、强赋能上发力,积极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示范窗口。

  此次座谈交流会邀请了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等3家已投产企业、浙江新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在建企业、温州中商泛华文旅发展有限公司等3家落地中企业参加。企业代表简要介绍了落地、建设、投产、产销等情况,并对瓯江口的营商环境表示赞赏。他们表示在企业发展的各个阶段深切感受到管委会的高效率办事、全方位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助企服务等为企业的落地成长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企业代表们也提出了发展中的疑难困惑,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了具体的想法和建议。

  葛益平充分肯定瓯江口在经济社会发展和一流营商环境打造上取得的成绩,管委会全体干部奋战奋进,城市形象持续提升,产城融合取得成效,发展潜力大。瓯江口作为温州发展重要的战略平台,有责任成为营商环境的示范窗口,要认真贯彻市委《决定》和市人大常委会《决议》,高质量推进高能级平台发展,把优化营商环境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

  葛益平强调,要发挥平台自身优势,持续、系统、全面做好高能级平台建设;发挥重大平台的主战场作用,大力推进智能制造、临港产业、现代商贸等产业集聚;发挥区位优势,打造一流的对外平台,提高招大引强的吸引力,全力推进标杆型重大产业发展,全力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发挥数字赋能优势,打造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大政策落实力度,提高助企帮扶,深化“三服务”,帮助企业精准化解困难;发挥资源集聚优势,打造一流的城市空间,推进旧城区改造提升,加强学校、医院、住房等配套建设,提高城市功能。希望瓯江口在经济发展、城市管理等方面更上新台阶,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方面有瓯江口特色,继续做好服务、创新和推进。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作雄、胡宁统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