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督查国科大温州研究院搬迁、中国眼谷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温州网 2020-09-25 10:00:00
9月24日,区委书记周一富率队督查国科大温州研究院搬迁、中国眼谷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温州网龙湾支站讯  9月24日,区委书记周一富率队督查国科大温州研究院搬迁、中国眼谷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吴呈钱参加活动。

  来到国科大温州研究院,周一富详细了解了该院的搬迁进度。据悉,国科大温州研究院是中国科学院大学直属二级科研机构,由温州市政府、国科大、温医大联合共建,于去年5月正式启动运营。在党建引领下,研究院聚焦基础创新与成果转化,充分集聚“人才、项目、资本、产业”要素,重点开展医用生物材料、干细胞转化与应用、精准医学和个性化诊疗、智能医疗装备等具有重大临床应用前景的研究,旨在打造接轨国际水平、兼具中国特色的创新中心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目前,该研究院正在陆续搬迁中。

  周一富指出,国科大温州研究院搬迁意义重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确保搬迁工作稳定推进。要积极对接,统筹协调,主动作为,团结一心排除困难,为顺利搬迁做好服务工作。

  随后,周一富一行来到了中国眼谷察看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据介绍,中国眼谷由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与温州龙湾区(高新区)合作共建,今年6月30日正式开园。眼谷依托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扎实的“医教研”基础,得到龙湾区政府在建设、营运、政策、服务等方面的鼎力支持,全力打造眼健康全产业链科创园区,在眼视光领域科技研发、学术交流、高端医疗、创新创业人才集聚和技术产业孵化等环节力争世界一流。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周一富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责任单位立即展开整治整改,及时将一些群众反映强烈、严重影响城市形象的顽疾彻底整改。相关街道和部门要加强协调,形成合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