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荣誉市民条例》将于10月1日起施行

温州网 2020-09-25 10:06:27

  温州网9月25日讯(记者 潘涌燚)9月25日上午,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温州市荣誉市民条例》(下称《条例》)媒体见面会。《温州市荣誉市民条例》是我市制定的第十部地方性法规,将于10月1日起施行。

  《条例》共16条,规范了适用对象、授予条件、授予程序、授予仪式、礼遇规范、宣传服务、终止称号等授予荣誉市民的基本要求、全部程序、服务保障以及相关工作的内容。

  《条例》规定了荣誉市民称号授予工作的职责分工,并明确授予期限一般每两年授予一次,也可以根据需要适时授予。

  《条例》不仅规定了基本礼遇,以及本市规定的其他礼遇,还规定市人民政府设立荣誉市民荣誉簿等载体,记载、展示荣誉市民及其事迹,以更加全面、多元的展示荣誉事迹。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旭东介绍说,《条例》是助推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助力了温州扩大开放、深化改革的现实需要,规范了人大依法履行职能的制度保障。

  他表示,制定《条例》有利于扩大对外交流合作,有利于形成开放包容的氛围,有利于提高温州的美誉度、影响力。

  2019年2月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张永谦等13名市人大代表联名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制定《温州市荣誉市民条例》的议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