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市民向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捐赠文物

温州网 2020-09-27 07:34:27
9月25日,洞头市民陈相俊来到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将珍藏了数十年的一批革命文物捐献出来,希望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温州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温州网讯 昨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9月25日,洞头市民陈相俊来到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将珍藏了数十年的一批革命文物捐献出来,希望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温州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在市革命历史纪念馆中,陈相俊郑重的把父亲用过的一批文物史料、武器交到了工作人员的手中。陈相俊告诉笔者,他父亲叫陈定存,194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投身革命,成为中共地下情报员。1948年12月潜伏到当时驻扎在洞头的国民党军营中开始从事秘密情报通讯工作,期间多次冒死收集情报及时传送至党组织。因在秦岭和兰州战役中收集情报有功,被彭德怀同志授予“人民功臣”奖状和奖章。

据统计,此次捐赠文物共有15件,其中包括82毫米突击炮、山炮、长枪、子弹、梭镖、革命宣传资料原件等。此批捐赠文物中的一枚山炮,是1940年抗日战争中所遗留,该物品见证了温州在抗日战争中的苦难岁月和革命先烈们艰苦卓绝、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和为民奉献、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正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抒写了可歌可泣的动人壮歌,才换来今天温州的幸福生活。而这样的文物在温州革命纪念馆里也实属罕见,这枚山炮作为温州大门岛民兵与世界法西斯侵略抗争的历史实证,具有教育意义和研究价值。

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馆长陈好表示,此批文物保存完好,实属不易。它真实再现了温州革命历史,丰富了革命历史纪念馆馆藏。此次大门镇派出所民警和捐赠人一起运送文物至本馆,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与信任,也为纪念馆学术研馆究和改陈布展提供了新的内容和史料支撑。

接下来,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将对市民陈相俊捐赠的文物进行藏品记录,妥善保存并深入挖掘藏品背后的故事。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郑历橙 陈相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