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微公交茶山线、微公交瞿溪2号线开通

温州网 2020-09-27 07:34:26
9月26日,市交运集团微公交茶山线、微公交瞿溪2号线开通,30辆崭新的金龙牌第四代新能源微公交投入使用,进一步满足市民最后一公里绿色出行需求。

9月26日,市交运集团微公交茶山线、微公交瞿溪2号线开通,30辆崭新的金龙牌第四代新能源微公交投入使用,进一步满足市民最后一公里绿色出行需求。

如果说快速公交是城市公共交通的“大动脉”,那么微公交就是城市公共交通的“毛细血管”。微公交作为常规公交的补充,解决广大市民最为关注的“最后一公里”乘车难问题,是城市公交体系的有效补充,拥有便捷性强、价格实惠、舒适性高、可达性深、智能性优等优点。近年来,市交运集团精准发力,高效推进市区微公交建设“新”发展,惠及老人、学生等多种人群,提升广大市民绿色出行的舒适感和获得感,也提升了温州城市窗口形象。

据悉,自2012年3月,市交运集团开创省内先河推出首条社区巴士以来,持续发力建设微公交线路,完善市区公交线网。

一是提升服务,提升乘坐满意度。在运营模式上持续创新发力,陆续推出“漫游小巴”微信小程序、微信群等线上预约模式,实现个性化可预约定制服务,让市民以公交车的价格,享受到网约车的服务,同时也扫除了公交服务盲区,真正实现公共交通便民服务“零距离”。

二是完善布局,多点覆盖惠民生。市交运集团与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管局多次研讨,并根据市民意见建议结合现有公交线站位设置情况,实地调研微公交走向,最大化发挥线路社会效益。先后开通助力复工复学复产线路,开通3条月光微公交助推月光经济。目前,温州市区共拥有53条微公交线路及352辆微公交车辆,覆盖市区九山、龙霞、瓯海中心区、南塘、高教园区、娄桥等社区、街道、闹市区,为进一步完善温州公交线网布局贡献力量。

三是升级安民,带来搭乘新体验。本次投入使用的金龙逍遥纯电动微公交已是市区升级的第四代微公交,安全、外观、性能、乘坐舒适性方面都有大幅提升,下一步,市交运集团将继续加快清洁能源公交车辆的新增更新工作,打好道路运输蓝天保卫战。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