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走起!温州2条线路入选省级美丽乡村家庭游网红线路

温州发布 2020-09-27 07:57:17
由省妇联、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开展的“浙江省美丽乡村家庭游网红线路”寻找推荐活动,结果正式揭晓。

日前,由省妇联、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开展的“浙江省美丽乡村家庭游网红线路”寻找推荐活动,结果正式揭晓活动自8月启动以来,得到广大网民的广泛关注。经网民投票,专家精心筛选,最终确定十条浙江省美丽乡村家庭游网红线路。其中,温州2条线路成功入选!

温州“雁楠山水”家庭之旅

线路概览

第一天:

上午,前往铁定溜溜,这是一个首创“铁皮石斛+文创旅游”模式,以铁皮石斛为核心,集合主题游乐、田园休闲、旅居度假、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项目。

中午,在汇聚了当地传统美食小吃的村民食堂享用午餐,品尝“妈妈的味道”。

下午,体验全亚洲最长的虎溜溜,1620米的滑轨依据山体走势,凭借惯性从山顶顺溜盘旋而下,感受一路尖叫的畅爽。随后,走进“石斛文化园”,这个拥有全国最大规模的石斛森林,从种植开始,全方位揭开九大仙草之首“石斛”的神秘面纱。最后,畅泡雁荡山自家的温泉,让身体感受42度的温暖,享受温馨的亲子温泉时光。

胡如光 摄

第二天:

上午,坐车直达“雁荡三绝”之一的大龙湫景区,沿途欣赏“移步换景”的自然景观,观看高空飞车表演,各个角度欣赏大龙秋瀑布,深呼吸,用心感受雁荡山负氧离子“爆表”的“新感觉”。

中午,打卡省级农家乐特色村“岭上人家”,享受极具人气的烤全羊等特色美食,体验舌尖满足。

下午,到省乡村振兴示范村、省全域精品旅游村源头村,体验1500年的舴艋舟,观赏溪岸的美丽庭院,寻觅巷间小嫂麦饼、老梅馄饨、女婿素面等“妈妈的味道”。随后,前往“耕读长廊”丽水街。驻足乘风亭、接官亭,漫步丽水桥、细看丽水湖,尝街边“妈妈的味道”—永嘉麦饼,赏“妈妈的手作”—香囊。

晚上,夜游长滩岛。夜景、夜娱、夜食、夜购一应俱全。家人围着篝火,听乐队弹唱,享受慢时光。可入住楠溪若舍、楠溪花开、遇见云岚等精品巾帼民宿。

永嘉书院供图

第三天:

上午,前往“哈尔的移动城堡”野鸽公园。草地野餐、网红白鸽、木屋城堡、田间农作……一切应有尽有,这是制霸朋友圈的家庭网红打卡地!

下午,前往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永嘉书院。集齐木活字印刷、永嘉学派历史、商道文化等永嘉文化元素,是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家庭旅游胜地。

胡展肇 摄

泰顺悠然廊氡线

线路概览

第一天:

第一站走进由小桥、流水、人家构成的美丽画卷中,这是廊桥文化园呈现给世界的礼物。北涧桥、姐妹桥,国保单位,世界瑰宝。再走进氡泉景区,做一次养生SPA。再到塔头底古村落,追忆那被遗忘的慢时光。泗溪泥鳅汤、土豆饼、绿豆腐等美食更是和旅途美景交相辉映,令人口齿生津,身心陶醉。

泰顺县委宣传部供图

第二天:

从云岚牧场慢享亲子时光开始,家长带着孩子们亲近奶牛、亲近草原、亲近牧居,体验不一样的亲子时光。再前往禅茶小镇东溪乡采茶舞曲纪念馆感受采茶舞曲诞生地的茶文化魅力。下一站走进仕水碇步和胡氏大院。一条全长133米的国家文保仕水碇步,一片泰顺单座最漂亮的古民居,古韵盎然。再到大安土陶文化创意小镇,在欣赏大师的精湛技艺之余,还可亲手体验土陶制作。

泰顺县文广旅体局供图

第三天:

第一站走进徐岙底古村落,泰顺保存的最完整的古村落之一。第二站,走进南浦溪景区,到山水间做深呼吸。再走进库村,邂逅跳动的石头房子。

泰顺县文广旅体局供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