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组织开展地下管网作业安全整治工作

温州网 2020-09-27 09:50:52

  温州网讯  针对近期我市频发的地下管线设施被第三方施工损坏事件,尤其是燃气管道被损坏触发社会应急联动处置险情, 9月24日,瓯江口城市管理局、集团公司联合温州市排水公司,组织在辖区进行排水管网整治、疏通工作的相关单位开展地下管网作业安全培训,进一步加强地下管网作业安全管理工作,督促施工单位防止因节假日来临导致意识淡薄而引发安全风险。

  培训邀请温州市排水公司专家主讲,重点介绍有关加强排水管网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的相关内容,并结合排水管网维护有限空间作业生产事故系列警示教育视频,讲解有限空间实际操作、排水管道维护的规范和要求。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抓好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切实提高作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按地下空间作业规范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气体持续检测等工作。对于无需办理施工许可证的建设项目,也应参照《温州市城市地下管线管理暂行办法》施工管理的相关条款加强安全管理,建设单位对工程地下管线安全负总责,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管线产权(管理)等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共同做好施工安全管理,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张佳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