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县委书记陈永光督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工作

温州网 2020-09-27 10:45:00
9月25日上午,县委书记陈永光率队督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市容环境和经营秩序提升)工作。

  温州网泰顺支站讯(记者 陈贵荣 图 孙斌)9月25日上午,县委书记陈永光率队督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市容环境和经营秩序提升)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全勉,副县长苏善夫陪同。

  陈永光一行先后查看了银都一期步行街经营秩序情况、金都路垃圾分类推进情况、开太小吃特色街创建情况、泰庆南路经营秩序情况,听取了相关项目情况介绍,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县文明指导中心(县创建办)汇报了市容环境和经营秩序“百日攻坚”督查情况;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汇报了“十大专项行动”和“百日攻坚”有关工作推进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陈永光指出,市容环境和经营秩序提升是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最基础、最根本、最重要的一环,体现了一座城市的管理水平,更标志着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是一个城市的窗口和门面,也是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开展市容环境和经营秩序综合整治,是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是广大群众的殷切期盼。各相关乡镇部门要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工作为契机,合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为我县群众创造一个规范、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就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工作,陈永光强调,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要志在必得。氛围要再热起来,督查要再紧起来,攻坚要再强起来,努力在全县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工作的浓厚氛围,确保夺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权。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要问题必改。要采取专项督查、集中检查、明察暗访等形式,督促建立清单化、节点化、责任化的问题梳理机制,将短板一点一点去补齐,问题一处一处去整改,做到有难必攻、有错必改,持续巩固拓展创建成效。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要管理必严。坚决杜绝创建“一阵风”的形式主义,克服侥幸心理、应付心理,坚持严格管、常态管、全面管相结合,做到真正去管,真正管好。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要作风必硬。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始终保持高压攻坚态势,以量化去要求,以指标去规范,打造一支真正能干事、敢干事,不怕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要保障必实。各相关乡镇部门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切实强化人力、经费等各方面要素保障,形成齐抓共管、协调联动、高效运行的工作机制,凝聚强大合力,推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