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履职尽责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温州网 2020-09-27 10:58:00
9月24、25日,区第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建设民营经济示范城区的决议》。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 9月24、25日,区第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建设民营经济示范城区的决议》。

  区委书记姜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白洪楞、陈胜军、全一凡、陈允岳等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易进主持会议。

    8月7日,区委九届九次全会通过的《关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建设民营经济示范城区的决定》,区人大常委会主动对标、迅速贯彻,在前期深入调研基础上,围绕区委决定,依法作出《关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建设民营经济示范城区的决议》,及时将区委的政策主张通过人大法定程序转化成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

  姜景峰在讲话中指出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吸引力,没有一流的营商环境作支撑,鹿城高质量发展就无从谈起。

  要在政务服务供给上下更大功夫,更加注重政务服务的连续性、便利化、智慧化、法治化,进一步强化“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执政理念,加快线上服务平台和线下服务实体一体化融合进程,全面实现个人和企业“一件事”全流程“最多跑一次”。

  要在市场主体保护上下更大功夫,狠抓政策兑现,打好“降本、输血、纾困、强链”组合拳,指导企业用足用实各类惠企政策,持续为企业降本减负,狠抓企业帮扶,纵深推进“三服务”和“两万两千”行动,铁腕推行“即办制”“五严禁、五必须”10条铁规,狠抓权益保护,强化“依法保护敢于担当”的工作导向,健全落实“三清单一承诺”、重大涉企案件风险报告等好做法、好机制,让每一位企业家安心在鹿谋发展。

  要在市场环境优化上下更大功夫,不断优化要素配置、放宽市场准入、抓实投资服务,创新土地供应模式,健全科学规范、精准对接的服务机制,保障民营企业在资质许可、政府采购、科技项目、标准制定等方面的平等待遇,以最优质的服务赢得更多高大上项目和高能级企业的青睐。

  要在城市环境提升上下更大功夫,坚持把提升城市品质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之举,大力推动“大建大美”向“全域美”拓展、向“精建精美”提升,尽快让核心城区精起来、强起来。

  要在干部队伍作风上下更大功夫,注重理念更新和方法创新,自觉以一流营商环境为标杆,切实强化服务意识,综合运用法治的办法、改革的举措和超常规的力度抓破解,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姜景峰希望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营商环境建设这一重大课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民营经济示范城区的征程中,贡献人大智慧、展现人大力量。要以全方位的“监督”促落实,提升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更好地助力全局工作。要以高质量的“献计”促发展,努力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依据。要以常态化的“服务”促民生,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放在第一位,真正让企业和群众更安心、更省心、更舒心。

  王易进指出

  区人大将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进一步增强“窗口”意识、树立“窗口”标准,争先创优,实干奋进,高质量高水平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鹿城的生动实践。要围绕中心,提高站位,把区委全会精神和《决定》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中,号召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共同将宏伟蓝图转化为美好现实。要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的行业、职业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联动开展代表主题活动,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进民营经济示范城区建设营造浓厚氛围。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启龙、叶治台、夏理勇、林建华、吴晓贵参加会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