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假期高速车流量或创新高 温州出行高峰、易堵路段预判来了!

温州高速交警 2020-09-27 15:08:54

  国庆遇上中秋

  八天长长长长假即将到来

  高速公路免通也将准点开启

  准备好了吗?

  

  10月1日00:00-10月8日24:00

  共八天

  7座(含7座)以下载客车辆

  免通行费

  热知识

  在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是不会被收费的,所以大家不需要在收费站口等待免通时间,避免排长队影响后方车辆通行。

  临近免费结束时间前,请适当提前在就近收费站出高速,再重新入高速,可最大程度享受免费政策。

  使用ETC的小客车过站请注意

  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车辆尽量走ETC车道进,ETC车道出

  冷知识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重叠,据预测,省内高速公路车流量将大幅上升,或创历史新高,车流大军排队缓行的“壮观”景象将会如期而至。

  温州高速交警预测,9月30日14时开始,高速公路上的车流量将持续增长。出行高峰预计将集中在9月30日20时至10月1日16时,返程高峰预计在10月7日16时至10月8日的22时。

  •   温州大桥日均车流量将有可能突破“五一”期间的9万辆次峰值,预计拥堵时间为每日8时至20时

  •   马站收费站总流量预测将达到8万辆次,预计每日9时至14时、16时至18时最堵;

  •   三都岭日均双向流量将达7-8万辆次,预计将出现三波高峰,第一波小高峰在9月30日16时至21时、第二波高峰将在10月1日-2日的9时至20时、第三波高峰出现在10月7日-8日的14时至20时。

  随着高速公路上车流量激增,各类事故也将随之多发,浙江高速全面启用“交管12123”APP进行事故快撤快处没有人员受伤的纯财损类事故,车辆能够移动的要立即撤至就近收费站出口,然后通过“交管12123”完成快速处理,无需像往常一样提供纸质保险单等手续,也不用出具纸质事故认定书。

  ① 事故认定完成页面“定损理赔”可一键转递信息予保险公司;

  ② 网办进度查询页面展示。

  另外,温州高速交警还在几个拥堵路段的收费站设有事故快速处理点

  G15沈海高速雁荡山、乐清、大桥北、温州东、塘下、瑞安、平阳、萧江等收费站

  S26诸永高速永嘉收费站

  G1513金丽温高速桥头、梅岙收费站

  G1523甬莞高速:钱库收费站

  S34龙丽温高速文瑞段:文成收费站

  另外,古庙、岩坦两处收费站及永嘉服务区将根据流量大小机动设置处理点。

  

  往乐清、雁荡山景区方向 

  长假期间,预计G15沈海高速乐清至大桥北段会有大流量,前往乐清、雁荡山方向的车辆,可以通过绕行S10温州绕城高速北线G1523甬莞高速前往。

  为避开雁荡山出口的大流量,建议南下车辆提前在温岭西、大溪下高速,北上车辆提前在南塘乐清北下高速,走104国道直达景区;

  从雁荡山景区至楠溪江景区的车辆,可以选择走雁楠公路(导航搜索雁楠公路即可),避开高速公路。

  特别提醒:国庆中秋长假期间,雁荡山景区实施分时预约!

  按照00:00-12:00最多为12000人,12:00-24:00最多为12000人的两个时段进行分时网络预约购票,预约成功后必须按照预约时间进园。如超过限定人数,景区将采取限流措施停止售票入园。

  沈海高速温瑞段 

  往福建、泰顺方向的车辆,可选择从仰义枢纽转S10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经万全枢纽转回G15沈海高速继续南下;往台方向的车辆,可以在万全枢纽处转入S10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经仰义枢纽转S10温州绕城高速北线北上,同时,也可以通过G1523甬莞高速避开三都岭隧道这个堵点。

  另外往金华、丽水和杭州的车辆,也可选择走绕城高速西南线,再从仰义枢纽转金丽温高速和诸永高速。

  沈海高速温州大桥段 

  该路段由S10温州绕城高速双向六车道和G15沈海福建方向两车道、大桥北收费站进口直接汇流成两车道,一直以来车流较大已形成瓶颈,节假日期间车流量增加,拥堵现象会更加明显。

  从乐清、黄华等地往福建方向的车辆,可由北白象枢纽转入S10温州绕城高速从万全枢纽转回G15沈海高速

  从大桥北上高速往市区方向行驶的车辆,可从104国道瓯越大桥进入市区。

  届时,大桥北收费站入口往福建方向加速车道将引用“路肩引流法”,请过往车辆配合现场高速交警指挥。

  往楠溪景区方向 

  根据往年流量看,枫林出口会出现大流量缓行,国道车流量反而更小。从市区前往楠溪江的游客,可以选择从温州北罗东出口转三李公路,或上高速后从黄田出口下高速,沿S223省道前往楠溪江风景区;永嘉本地游客直接沿S223省道前往。

  往金华、诸暨、台州、绍兴、杭州等地的车辆,建议从S223省道行驶至花坦或者枫林收费站再上高速,或是直接绕行金丽温高速及沈海高速。

  温丽高速仰义枢纽段

  该路段由S10温州绕城高速北线三车道、西南线三车道、温丽高速两车道加仰义进口直接汇流成两车道,再加上此处为上坡路段,行车缓慢,在节假日期间流量还将增大,易造成缓行倒灌现象。

  从仰义上高速往丽水方向的车辆,可选择从桥头桥下青田东走地方道路绕行G104国道,避开拥堵路段;

  走绕西南高速前往台州、仰义方向的车辆,如遇拥堵可选择在三溪出口提前下高速,通过国道绕行。

  往渔寮景区方向  

  渔寮风景区一直是出行热点,预测届时马站收费站可能出现长时间缓行,前往游玩的游客可从钱库收费站下高速,走地方道路前往。往福建方向的车辆同样也可从钱库提前下高速,减小马站收费站压力。

  △G1523甬莞高速台州方向,K303+900至K303+800(距离瑞安金海湖收费站5公里)处,由于道路施工第一、第二车道将会封闭,只开通第三车道通行,请途经车辆减速慢行。

  △另外,瑞安服务区与鳌江服务区双向加油站均已投入使用。

  

  除此之外

  小编还有一些安全须知

  1、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或故障,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警句;

  

  2、高速行车务必牢记“出口早准备,实线禁变道”;

  3、高速公路隧道内发生火情快速驶离隧道;

  4、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

  来源:温州高速交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