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家食品安全主题餐厅落址肯德基

温州网 2020-09-28 10:49:00
食品安全,人人有责。日前,由市市场监管局、鹿城区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肯德基打造的首个食品安全主题餐厅,落址肯德基温州锦绣餐厅。

  温州网讯  食品安全,人人有责。日前,由市市场监管局、鹿城区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肯德基打造的首个食品安全主题餐厅,落址肯德基温州锦绣餐厅。

  走进全新打造的食安主题餐厅,店内外氛围营造和环境布置都让人耳目一新,不仅有效融合食安创城元素,还处处有别具一格的食安科普内容,主要内容分为食安创城背景篇、互动体验篇、食安成果篇,加上色彩丰富的视觉效果和有趣有益的精心设计,将给广大公众特别是小朋友带来特别的食安体验。据悉,这也是我市打造的首个食品安全科普宣传进餐饮企业的宣传基地。市民在进行餐饮消费的同时,能了解我市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成果、掌握健康的饮食知识,动手体验食品快检实验。这种将食品安全科普站点前移到餐饮消费一线的做法,不仅充分发挥餐厅自有流量和人气,更多更广地把食品安全知识和意识普及融合到市民的日常消费中,让食品安全随处可见随处可学,让科普活动更直接更生动起来;而且也有效督促经营主体规范经营,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据介绍,温州正全力争创“省级食品安全城市”,为在防疫常态化的要求下,实现科普力度不减、又不用特意召集人员高密度集中开展活动,市市场监管局探索新形势下的食安科普宣传新模式,打造消费一线的主题科普站,将食品健康理念、科普知识融入到市民的日常饮食消费行为,时时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希望通过肯德基“食安主题餐厅”边经营边科普的宣传模式,通过政府、企业与社会间的抱团携手和谐共建,呼吁社会各界和公众,大家一起积极助力温州“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共同守护食品安全。

  据悉,9月至12月,该餐厅还将举办一系列食安主题活动,具体有食安检测黑科技、温州食安辟谣、营养知识讲堂、食安故事我来讲等,欢迎关注并积极参加。

  新闻+

  温州已建成12家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基地

  281家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站

  9月27日,记者从温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目前我市已建成12家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基地、281家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站。它们分布在我市各个县市区,有的设在文化礼堂,有的设在生产企业,有的设在校园……据统计,截至目前,它们已接待了共计330万人次的参观学习。

  1. 鹿城:庆年坊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站

  地址:鹿城区珠冠巷69号

  庆年坊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站设立在庆年坊文化家园,庆年坊社区整合老巷老宅、民风民韵等文化资源,以“文化驿站共享空间”为主题,以“家文化”为主线,根据群众的需求不断拓展架构,这里设置了城市书房、百姓健身房、科普体验中心、中医药展陈馆、科普讲堂、养生之家、议事厅等十大功能场馆。不仅如此这里还培育了10多支文体社团,天天有活动,月月有演出,让文化家园“动静结合”,成了小孩子、年轻人和中老年人共同喜爱的地方。

  2. 龙湾:状元街道状元三小食品安全科普基地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状元街道开元路2号

  龙湾区状元三小食品安全科普基地是一个能有效为全校师生普及食品安全知识的场所,通过“小手牵大手”,将食品安全知识辐射到每个家庭和社会中,发挥社会共治功能的重要平台和绿色阵地。科普基地不定期更新食品安全知识、播放各种食品安全宣传片、摆放各类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书籍,还设有互动体验区以及可以进行食品快速检测的食品安全操作区。

  3. 瓯海:瓯海区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基地

  地址:瓯海大道500号

  瓯海区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基地由食安科普长廊、多媒体展播、食安互动体验、食安维权、装备展示五大板块内容组成。该科普基地面向群众开放,是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教育培训、咨询服务、沟通交流的重要窗口。

  4. 洞头:洞头区食品药品科普基地

  地址:洞头区北岙街道实验小学

  洞头区食品药品科普基地由区食安办、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育局共同打造,科普基地呈半开放式,展厅总面积288平方米,集观摩、培训、体验于一体,分领导重视区、有毒有害食品展示区、互动体验区、快检区等十二个区域。

  5. 乐清:乐清市食品药品科普宣传基地

  地址:乐成街道城西路132号(原西门职业高中)

  乐清市食品药品科普宣传基地,是致力于为乐清市青少年学生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科普教育与体验基地。囊括了从农田到餐桌各个环节的食品安全知识,通过实物展柜、触屏游戏、视频播放、趣味实验、营养膳食宝塔等多种形式表达,共计展示设备9种,展品60余件,视频与游戏11个,宣传资料8种。科普基地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展示和食品安全课程相结合,定期给同学们开展食品安全体验课,进一步推动食品安全知识在青少年群体中的普及和推广。

  6. 瑞安:东勇文化礼堂

  地址:玉海街道瑞湖路香山美邸小区后首

  东勇村文化礼堂内设立了瑞安首个4D智能厨房,做到整理到位、责任到位、培训到位、执行到位,保证食品管理更加透明、卫生、安全;同时礼堂内设有食品安全知识讲坛、食品安全科普站,定期开展食品科普讲座、文化宣传活动,大大改善周边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也使得居民在活动中学习食品安全知识。

  7.永嘉:永嘉县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基地

  地址:永嘉县南城街道中塘溪公园

  永嘉县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基地整体明亮、现代、互动性强,囊括了从农田到餐桌多个环节的食品安全知识,通过实物展柜、触屏游戏、体感游戏、视频播放、海报展板等多种形式表达,共计展示设备4件,展品100余件,视频与游戏6个,宣传资料20种1万张。

  8.文成:文成县食品安全科普基地

  地址:文成县大峃镇行政审批中心9楼(城东大道128号)

  食品安全科普基地设置了科普长廊、多媒体展播、食安法解读、案例展示、应急体系建设、游戏互动区6个版块,集观摩、体验、宣传于一体。在形式上,该基地打破“看、听、学”的传统科普宣传模式,创新使用食安游戏互动、食安法虚拟讲解及现场体验辟谣小实验等,将宣传从文字视频延伸到亲身体验,提高科普知识趣味性,让参观群众易于理解、接受和参与,进一步提高公众食品安全意识和科学素养。

  9.平阳:昆阳镇平安建设体验馆(食品药品安全教育厅)

  地址:平阳县昆阳镇汇水河364号

  该馆集社会治安教育、禁毒体验教育、道路交通安全体验教育、消防安全体验教育、生产安全教育、食品药品安全教育为一体。拥有大量的高科技互动体验产品,如食品触控播放器,让市民通过自主选择感兴趣的食品安全宣传片,观看学习食品药品常识,倡导安全健康的生活方式。这些互动体验产品寓教于乐,颇具趣味性和实操性,充分调动市民的观展情绪,宣教效果可谓入脑入心,开馆以来受到参观者交口称赞。

  10.泰顺:泰顺县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基地

  地址:泰顺县罗阳镇云寿路48号

  泰顺县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基地外墙设置了食品药品安全大电子显示屏、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栏;内部配备了相应的设施设备,包括一楼悬挂基地牌子、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栏,三楼食品药品安全资料阅览室,五楼科普宣传室、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视频播放厅,同时设立外延站点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并且不定期举行科普活动,年举办科普活动12期,每期可接待参与活动300人次。

  11.苍南:苍南县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基地

  地址:苍南县灵溪镇莲池二街43号

  苍南县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基地设有油品、农药残留快检体验台、食品安全宣传专栏、LED 及互动体验区。每周四为该科普基地的固定开放日,公众可免费参观、体验。该基地定期开展宣传活动,定期更新专栏内容、宣传图片等资料,定期组织知识讲座、法规咨询。该基地以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为原则,在食品安全宣传专栏展示食品科普知识;在食品药品图书专柜摆放了各类食药科普宣传知识读本免费供市民阅览;大型LED公开辖区各餐饮单位后厨情况,成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12.经开区:望海社区食品安全科普站

  地址:望海社区永丰家园10幢一楼

  该科普宣传站建于2019年,与社区城市书房、健身房连在一起。有食品安全图书角、宣传栏,还有投影仪。每周1次进行食品安全视频宣传。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鲍南南

  通讯员 杨晓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