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瓯江口满城尽现“志愿红”

2020-09-28 13:09:58

  温州网讯(通讯员 叶慧颖)秋意渐浓,在灵昆大地上,有这么一群志愿者,身穿红马甲、胸前佩戴志愿者徽章、臂戴红袖,穿梭在繁灵街、沙塘农贸市场等中心地带,亦或是南口大桥、S1轻轨灵昆站、灵昆特大桥等重要交通枢纽处,亦或是背街小巷,忙着进行交通劝导、垃圾分类、环境整治等志愿活动,为瓯江口的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车辆随手移,当交通服务员

  在人行道路口,志愿者们手拿小旗子,劝导车辆礼让行人先行;在非机动车道,常见的不文明行为包括电动车驾驶员不佩戴头盔、不遵守交通路线等,志愿者们一一与相关人员进行沟通和劝阻;针对乱停车辆,志愿者们耐心拨打电话联系车主,未留联系方式的,观察车主所在位置,拨打挪车电话令车主移动车子。

  垃圾随手捡环境保障员  

  志愿者们一手拿着垃圾钳,一手提编织袋,随手捡拾路面及绿化带、人行道等地面的垃圾,及时劝阻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同时,志愿者们值守垃圾投放处,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垃圾。

  文明随手劝,当好创城宣传员

  在路面上,我们常常看到有电瓶车、单车无序摆放等现象,对此,志愿者们耐心地将乱停放的电瓶车、单车随手扶正、移放指定位置(划线内),对于不按规定停放车辆行为进行及时的劝阻和引导。

  “文明城市创建以来,灵昆的环境面貌有了大的改善。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现在中心街一带,路面也干净了,垃圾也少了,交通不文明现象也得到了及时劝阻,街道整体形象全面提升了”。莲花超市门口的一位阿姨洋溢着笑容说道。

  今年以来,在灵昆街道,志愿服务已逐渐成为人们触手可及的生活常态,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5月伊始,为全力迎接创城“大考”,灵昆街道共青团全面建立志愿者库,充分动员街村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吸纳包括机关单位干部、各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妇女、群众以及灵昆中学广大学子等志愿者500余名,开展志愿活动30余次,共发动共志愿者800余人,覆盖53个点位,实现志愿活动全岛覆盖。

  文明创建,志愿同行。在文明创建的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参与、默默奉献,文明新风处处闪耀,志愿服务之花开遍灵昆大街小巷,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今后,灵昆街道共青团将会凝聚更多的青年力量和社会志愿力量,继续开展更多有益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为瓯江口注入更多青年力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