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动员大会暨业务培训会

2020-09-28 17:43:24
1

    温州网讯(通讯员 张彧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为进一步传达贯彻国家、省、市关于第七次人口普查的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人口普查工作,9月28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动员大会暨培训会,管委会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区人普办全体成员、灵昆街道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及普查办全体成员、各村主要负责人、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负责人简要汇报了瓯江口第七次人口普查基本情况,阐释此次普查的普查时点、普查对象、普查内容、数据采集方式和普查阶段安排,总结七人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目前,瓯江口已完成普查机构组建,完成普查小区的地图绘制和建筑物标绘工作,并在区域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打造质量过硬的普查队伍,经费、人员也已逐步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做好人口普查,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区决策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是高水平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的现实需要,是管委会科学制定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依据,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锚定目标任务、把握工作重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人口普查工作,做到把数据质量放在首位,把依法普查贯穿始终,把技术创新运用到位,把防范风险作为底线。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形成做好人口普查的工作合力,要压实责任,加强协作,强化督导,做好宣传。

  会上还对灵昆街道人普办、全体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作业务培训,详细介绍了入户摸底要求、入户调查技巧、调查表填写说明及指标解释、PAD操作方法及数据处理方式,并按要求让全体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签署了保密承诺书,力求全体工作人员对普查工作要求有更深入的理解,进一步提高对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视程度,确保七人普工作能高效率、高质量完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