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祖焕赴瓯江口专项监督水环境治理情况

2020-09-28 17:45: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黄茜琪) 9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祖焕带队来到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监督“瓯江口污水处理厂进水平均COD浓度于9月底前明显提升”项目情况。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超,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生坚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瓯江口新区西片污水处理厂,王祖焕一行察看了污水厂自控系统,了解污水处理厂进水平均COD浓度提升工作情况,对当前全区存在进水平均COD浓度较低的情况及排查出的问题症结进行分析,并对下步工作做指导。王祖焕强调,地下管网建设是百年大计,要做好地下工程建设,精准分析当前存在问题,找准产生原因,尽快进行整改,并总结经验,加强后续管理。要下定决心,提升污水处理设施工艺和材料,市级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指导,提出建设意见,共同做好水环境治理工作。

  据了解,瓯江口新区西片污水处理厂位于77省道南侧、甬台温复线西侧灵昆岛用地范围内,服务范围包括灵昆岛及半岛起步区约28.6平方公里,规划服务人口15.6万人,规划总规模为9万m³/d,出水按照国标18918-2002《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排放。针对灵昆网格和起步区网格存在的问题根源,管委会成立专班、严抓落实,采取“双轨并行”的方式,齐抓并管、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提升瓯江口污水处理厂进水COD浓度工作,逐步实现了瓯江口新区西片污水处理厂COD浓度从一季度的38.9(mg/l)到二季度的54.9(mg/l),再到9月份的73(mg/l),2020年6-8月份进水平均COD浓度同比提升了58%。

  下步瓯江口将继续迎难而上,加快完成整改任务,按时完成起步区网格管网整改修复工作,并联合街道、村两委等力量,加快灵昆网格浓度提升工作,推进全辖区COD浓度提升工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