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钉、净网、清零……龙湾警方连续追回3名境外逃犯

温州网 2020-09-29 07:38:00
拔钉、净网、清零,近期,龙湾警方全力开展追逃专项行动,连续抓获、劝投3名外逃境外的犯罪嫌疑人归案。

  温州网讯 拔钉、净网、清零,近期,龙湾警方全力开展追逃专项行动,连续抓获、劝投3名外逃境外的犯罪嫌疑人归案。

  2019年,龙湾警方侦破了一宗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抓获大部分贩毒嫌疑人,但其中一个负责拓展毒品“市场”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却藏匿境外无法有效打击。

  经侦查,王某新疆人,系该起重大毒品案的主要嫌疑人,先后组织向温州等地区贩卖冰毒和K粉。2020年1月,在得知女友贩毒被抓后,王某就潜逃至缅甸,在云南瑞丽和缅甸的中缅边境地区继续从事贩卖毒品犯罪活动。因王某长期在边境活动,警方对其侦查和抓捕难度很大。

  今年5月份,全国开展禁毒“拔钉追逃”行动,王某被公安部列入了 “拔钉追逃”专项行动挂牌督捕对象名单。龙湾警方继续加大对王某的缉捕力度,先后派多批专案组人员前往中缅边境开展侦查和抓捕工作。

  今年8月份,龙湾警方在云南警方、缅甸当地警方协助下,将王某抓获归案,9月16日,在经过两周的定点隔离后,外逃境外的贩毒嫌疑人王某被龙湾警方从中缅边境押解归案。

  2018年7月份,龙湾公安分局状元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计某报警,称其通过网络贷款被诈骗2万余元。状元派出所经侦查,发现并打击了多个套路贷诈骗团伙,在洛阳、深圳、珠海等地抓捕嫌疑人55名,打掉诈骗团伙5个。侦查过程中,民警发现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贾某(四川人)在2019年抓捕期间,秘密潜逃至菲律宾马尼拉,此后就再无音讯。

  今年以来,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龙湾警方全力开展“净网2020”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网络违法犯罪,抓捕各类涉嫌网络犯罪嫌疑人,其中潜逃境外的贾某就是重点对象。

  随后,状元派出所民警长期做贾某关系人的工作,获取了贾某在境外的联系方式。后通过反复劝投,贾某最终答应回国投案自首。今年9月9日,贾某乘国际航班从菲律宾马尼拉回国向龙湾警方投案自首。

  另外,龙湾警方高度重视涉黑案件清零目标逃犯的追逃工作,组建追逃专班开展追逃工作。今年9月,经过警方多次规劝,龙湾唯一一个没有抓获的涉黑涉恶逃犯杨某从缅甸回国投案自首,全区涉黑涉恶逃犯成功“清零”。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杨继划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