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温州代言|吾娟佳:我在“海上花园”等你

温州网 2020-09-29 07:55:00
如今,她留在了洞头,大海成为她的“实验室”,蓝湾成为她的“工作间”,海岛成为她工作的“梦想地”。

  人才名片:

  吾娟佳,衢州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海洋科学专业,毕业于浙江大学。2019年1月,通过洞头区“双一流”高校招才,来到温州工作,现任职于洞头区海洋与渔业发展研究中心,从事海洋生态修复工作。

  代言话语:

  选择温州,就是选择一条承载梦想的路。

  温州网讯 “温州是人才创业创新的热土。”一次偶然来温旅行,让成长于衢州的吾娟佳深深喜欢上了这座滨海城市。

  如今,她留在了洞头,大海成为她的“实验室”,蓝湾成为她的“工作间”,海岛成为她工作的“梦想地”。

  “在温州,汗水终将化成累累硕果”

  在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一心想发挥专业作用的吾娟佳来到了洞头。广阔的海洋、蔚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秀美的山川、淳朴的渔民……这里的氛围让她觉得心里暖暖的。特别是贴心的人才政策、良好的人才环境,让她坚信:这里就是留下来奋斗的地方。

  “洞头这几年招了不少人才,鼓励大家抱团搞科研。我和李妃博士几个人一起,开展海水养殖和红树林北移引种技术。编制霓屿红树林公园规划设计方案、收集基础资料、统筹项目资金使用和落实……虽然工作有时比较累,但这儿氛围很好,领导和同事对我们都很关心,在团队合作中我学到很多。”吾娟佳说。

  温州是个养人的地方。两年时间,吾娟佳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人才政策的支持,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还通过人才联谊会找到了心仪的对象,实现了安居乐业。“在这儿,有付出就有收获,同一批进来的几个小伙伴,也都在这里买了房子。”她笑道。

  “在温州,梦想终将登上干事舞台”

  作为海洋科学专业的研究生,吾娟佳在读研时就跟着导师接触了浙江省海洋生态红线划定项目。到洞头后,她被分配到专业对口的海洋与渔业发展研究中心工作,作为海洋修复的行家里手,正好和洞头蓝色海湾整治相契合,一到这里就被委以重任,从事蓝湾项目核心工作。

  吾娟佳说:“在温州,工作既有挑战,又有乐趣。”通过团队的不懈努力,洞头蓝色海湾整治项目作为我国海洋生态整治修复主要样本受到央视《焦点访谈》点赞,其中东岙沙滩修复作为海洋生态保护修复的典型入选了“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展出。

  “作为一名引进人才,洞头给了我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作为项目团队的一员,我感到非常自豪,”吾娟佳说,“正是这里系统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支持我做出了一些成绩。”

  谈起未来,吾娟佳希望能继续为“海上花园”建设贡献力量,在这片蓝海上实现更大价值。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缪眎眎 通讯员 梁宵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