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也能吃成脂肪肝

人民网 2020-09-29 09:08:25

有些人体检时发现甘油三酯偏高,下定决心吃素。然而苦苦坚持一年之后,竟然发现自己脂肪肝加重了。事实上,营养师经过多年临床统计,长期素食者患高血脂、脂肪肝的状况并不逊色于普通饮食者。究其原因,素菜大多口感较差,素食者往菜里添加植物油和调味料较多。

长期单一素食会引起蛋白质摄入不足,这时人体会动用身体里原来的脂肪成分,通过肝脏代谢来满足身体需求,反而会使脂肪堆积在肝脏。因此清淡饮食不是限制饮食,而是要摄入尽量全面的食材,特别是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 据《北京日报》

注意这些藏灰处

近日,美国“家庭指南”网站刊文指出,家里4个地方易藏灰,甚至制造一些健康问题,最好有针对性地定期打扫。

地毯。它是脏污聚集地,灰尘太多会引发过敏、哮喘等。最好每周将地毯仔细清洗一遍,晾干后再使用。

电视、电脑等电子屏幕。它们工作时会产生静电,吸附周围灰尘。每年至少用防静电超细纤维布和屏幕清洗剂清洁一次,清洁时应拔掉电源。

沙发。建议优先选择皮革沙发,灰尘不易进入。如是布艺沙发,清洗时需先吸尘,再取下沙发罩清洗;沙发枕也不要忽略,建议每月清洗一次。

地板缝。碎屑、污垢常积聚在地板或地砖缝中,尤其是橱柜和餐桌下方。可用小型手持式扫帚或软毛刷清洁缝隙,再用湿润的碎布擦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