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与政协委员共话“高颜值花园名城建设”

温州网 2020-09-29 10:34:00
在9月28日召开的“请你来协商?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专题协商会上,市委书记麻胜聪与政协委员共话“高颜值花园名城建设”,并现场办公定事项解难题。市政协主席管秀云主持会议。

  温州网瑞安支站讯  “建设高颜值花园名城是系统全面的工作,请市府办牵头统筹各部门协同推进。”在9月28日召开的“请你来协商?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专题协商会上,市委书记麻胜聪与政协委员共话“高颜值花园名城建设”,并现场办公定事项解难题。市政协主席管秀云主持会议。

  开展“高颜值花园名城建设”课题调研是今年市政协的年度重点工作。市政协成立专题调研组,考察德清、安吉等地,结合我市实际,深入分析存在问题与不足,研究制定解决建议与对策。专题协商会上,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负责人介绍了课题调研情况,市政协委员、调研组成员代表和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围绕主题发言,相关市政府、市政协领导也作了发言。

  麻胜聪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并对政协委员们积极履职建言表示感谢。他指出,高颜值花园名城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全省大花园建设、“五美”新温州建设在瑞安的生动实践,是市委推进“城人产”融合发展的重要路径。高颜值花园名城是大概念、大格局、大战略,总的要体现全域、全面、全员“三个全”,做到全域美丽、全面整治提升和共治共建共享。

  麻胜聪强调,建设高颜值花园名城,要提高站位、系统谋划,坚持三城联动、精建精美,塑造更富魅力的城市品质。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着眼城市建设“温州领先、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目标定位,树立“全域一盘棋”的规划理念,推进新城开发、旧城更新、老城保护“三城联动”,拉高标杆、只争朝夕,汇聚各方合力,干出瑞安速度、干出瑞安形象。坚持因地制宜、有序推进,三线并重、全域提升,擦亮绿色发展的生态底色。坚决守好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持续深化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三大革命”,联动推进美丽田园、美丽乡村、美丽城镇“三大建设”。坚持“两山”理念,改革破题、融合发展,打造美丽经济的标杆示范。做足做大城市经济蝶变升级、“三位一体”改革、“两带”建设、蓝色海洋经济等文章,推动“美丽资源”向“美丽经济”加速转变。坚持理顺体制、精细管理、智慧管理,提升整体智治的能力水平。运用整体智治理念,解决多头管理、权限不清等实际管理问题。坚持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形成共建共享的生动格局。用好行政资源,形成目标、任务分解、评估督考等工作体系,做好顶层设计、项目实施、工作落实的闭环;强化市场主体,创新理念思维办法,发动社会力量全民参与。

  来源:瑞安新闻客户端

  首席记者:项乐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