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骑共享单车逆行撞上公交 单脚惨被压车底

温州网 2020-09-29 15:01:14

温州网讯 9月29日11时25分,下吕浦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鹿城区南郊街道温瑞大道与温州大道交叉口,一男子骑共享单车撞上公交车双脚被压。随即下吕浦中队出动1辆消防车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发现男子的脚和共享单车一起被死死卡在公交车前排轮胎下面,正在痛苦地呻吟。情况紧急,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和现场交警立即商讨救人方案,为了避免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救援人员决定用千斤顶把公交车顶起来营救被困人员。

根据方案,救援人员找来千斤顶,选好位置后利用千斤顶慢慢地把公交车顶起来,随着车身的不断抬高,压在被困人员脚上的车轮也慢慢被抬起。旁边的救援人员立即合力慢慢的把被困人员抬到担架上,现场的医护人员则立即对被困人员进行伤口消毒和包扎,并第一时间送到就近的医院进行救治。

根据现场了解情况,本次事故发生为公交车转弯时,骑自行车的男子从公交车道逆行,因与公交车距离过近,无法避让被压在轮胎下。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使用共享单车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避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通讯员 虞卓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